无障碍说明

女篮名宿之子选择加盟杜兰大学 曾亮相巅峰赛

张镇麟宣布大学选择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旅美篮球少年、前女篮国手王芳之子张镇麟在社交平台上宣布,高中毕业后自己将选择进入杜兰大学就读。此前有消息称,张镇麟曾收到了包括UCLA等十余所大学的邀请。

“经过深思熟虑,我希望把我接下来的几年交给 Tulane University.”张镇麟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评论区网友也对张镇麟表达了支持和祝福:“出来这么多年,你受过的苦真没几个人知道,真是太不容易了,为你骄傲 my bro!”“加油,看好你!!!!”

1999年出生的张镇麟身高2米08,他的母亲是前国家女篮的主力队员、现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在母亲的培养下,张镇麟的篮球技术被打磨得出色,他从小在辽宁省体校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突破能力很强,三分投射精准,脚步也十分灵活。张镇麟的偶像是与自己打法相似的凯文-杜兰特,他也时常模仿阿杜的技术动作。

后来张镇麟去美国读高中,去年初他跟随拉卢米尔高中获得全美冠军,是历史上第一位摘得全美高中篮球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之后张镇麟转到蒙特沃德学院,再度拿到全美高中篮球联赛的冠军。2017年9月他曾收到了篮球名校UCLA的篮球奖学金。同时,还有媒体称,包括堪萨斯周立、杨百翰大学在内的10余所美国大学均向他发出了邀请。

最终张镇麟选择了杜兰大学,位于新奥尔良市的杜兰大学篮球队是NCAA一级联盟成员,1905年建队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球队上一次打进全国锦标赛阶段是1995年。球队主教练是前NBA名帅老迈克-邓利维,也是前NBA球员迈克-邓利维的父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张镇麟还入选了2018年耐克篮球峰会公布了世界队的12人参赛名单,他也是唯一入选本届耐克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在4月14日举行的国际篮球峰会对抗赛上,国际队以89-76击败美国队,张镇麟上场10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另外有1次助攻进账。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