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猛龙破魔咒后自信猛增 主帅赞一人改变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多伦多猛龙迎来了季后赛开赛以来的第二个比赛日。

自上一场比赛打破魔咒收获了首胜之后,猛龙头上徘徊着的那些乌云都一吹而散。抛下了那些贬低与质疑所带来的压力后,与第一场比赛相比,猛龙的众将在备战上明显看得出轻松了很多。严肃的表情也被打打闹闹而取代。

德罗赞在波特的严防下杀入禁区

C.J.迈尔斯在赛前这样形容猛龙获得首胜后对球队心态上的影响:“我们很多的球员平均年龄很年轻。在季后赛的经验上也比较缺乏。这点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比如西亚卡姆和雅各布(珀尔特尔)等都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首胜的影响相比于对系列赛而言,更多的是在于对他们自信心的增长。”

实力得到了首胜的证明后猛龙众将确实在今晚的比赛中发挥出了更好的表现。48分钟的哨声吹响后,猛龙在主场以130对119再次战胜奇才。也进一步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成2-0。

首节猛龙就快速的进入状态,并掌握了主动权。单节拿下44分。与之相比奇才方面在第一节的表现显得尤其的慢热。与猛龙的44分相比,奇才方面仅仅拿下27分。奇才在第一节的大比分失利也直接导致了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一场追逐战。可惜猛龙更胜一筹将领先一直保持到最后一秒。

“我们在第一节的失利对我们今晚的比赛有着致命的影响,”奇才主教练布鲁克斯对于第一节比赛的大比分失利这行说道,“没有了第一节的基础我们更多的在后面的比赛中属于被追逐状态。这样的状况给进攻端带来了很大压力。因为更多的力气要放在防守端。”

主教练凯西对于猛龙今晚的梦幻开头这样评价道:“很高兴的看到今晚我们在一开始就掌握主动权。在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们确实感觉到奇才有很强的比赛节奏掌控力。尤其约翰-沃尔在场上的时候。他是一个很会掌握节奏的球员。所以我们希望在比赛一开始时就尽量掌握比赛的节奏。今晚我们做到了。尤其是洛瑞和德罗赞两人,通过火力转换把球场最大化,这样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空间分布活力。”

“他对球队的作用之一就像是一杆天平,”在今晚的赛后采访中,主教练凯西对于独得37分的德罗赞这样评价道,“德罗赞是出色的球员。我很高心有机会看到他一步步的成长,特别是今年他与球队的化学反应变得更加良好,三分上也有了过人的成长。我们也通过他来在进攻端进行活力转移。猛龙的特点是人人都可以是得分点。有了德罗赞在其中平衡左右,这样的模式才会运转的更平稳。”

正如主教练所说的,猛龙的这套火力转移的战术确实让奇才很难抓住防守中心。比如第一个比赛日,奇才重点盯防德罗赞与洛瑞,使得两人的得分都刚刚上双。但通过活力转移,猛龙众将多人得分上双。今晚的状况则反之。奇才改变了夹防德罗赞与洛瑞的战术,这使得两人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这也直接给予了德罗赞37分的表现机会。

拿下主场双胜之后,猛龙将在明早出发华盛顿进行系列赛客场的比赛。

(腾讯体育驻多伦多特派员 罗兆堃/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