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总决赛两战场均23+10 辽宁2-0必须感谢他

稳!总决赛两战场均23+10 辽宁2-0必须感谢他

巴斯兢兢业业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2017-18赛季C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较量,辽宁客场挑战广厦,凭借哈德森末节的出色发挥,他们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以121-116逆转广厦,将总比分改写成2-0。辽宁队大外援布兰登-巴斯此役登场32分钟,10投5中,9罚7中,贡献17分10篮板1抢断。

本场比赛,末节独砍15分,加时赛得到6分,全场拿下45分的小外援哈德森无疑是辽宁队逆转取胜的最大功臣,但这并不能掩盖因为外援登场限制而没能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大多数时间里留在场上的大外援巴斯对球队的贡献。

巴斯首节5分13秒替补登场到第一节结束期间并没有得分,只抢下3个篮板,而他在第二节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整个第二节,巴斯5投3中,5罚4中,单节拿下10分,其中包括一次面对苏若禹的强打2+1,帮助辽宁队在这一节里打出34-28的追分攻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巴斯依然在场上兢兢业业,除了标志性的中距离跳投,他还积极参与球队快攻,一次郭艾伦反击上篮不中,只见巴斯第一时间跟进抢下前场篮板,然后稳稳地起跳将球放进篮筐。三节战罢,巴斯就已经拿下17分8篮板。

由于第四节和加时赛只能上场一名外援,巴斯在大多数时间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比赛,也使得他的数据最终只停留在17分10篮板。不过,数据不能代表所有有问题。进入总决赛以来,巴斯的变化有目共睹,相比于之前的状态起伏和球风偏软,进入总决赛之后的巴斯更加稳定也更加强硬。总决赛首战的巴斯便惊艳全场,砍下28分10篮板并在比赛中奉献4次暴扣,展现出内线的统治力。本场比赛,巴斯再次拿下两双,两战场均22.5分10篮板的数据也要高出自己的赛季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巴斯的身体条件在内线球员中并不占优,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存在一定的劣势,但他总是善于利用脚步和节奏的变化令对手难于招架。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巴斯便坦言:“在NBA,我经常要面对比我高的内线球员,所以在这方面经验还是很丰富的。”

巴斯并不是场上最耀眼的球星,但他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进攻手段却令人倍感放心。经过多年的苦苦追寻,辽宁队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大外援,而他们也将共同朝着最终的目标砥砺前行。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