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0秒14-1凶猛进攻潮!辽宁的杀手锏让人颤抖

辽宁一波流攻势凶猛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在2017-18赛季CBA季后赛总决赛第一场较量中,辽宁队在客场以120-108战胜广厦队,从而成功抢占先手。要知道,过往22个赛季中,赢下总决赛第一场的球队,夺冠率高达73%。而辽宁队之所以能够斩获这样一场关键胜利,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第三节190秒之内打出14-1,打懵对手。

辽宁队之所以能够在半决赛辽粤对决中轻松淘汰对手,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他们每每能够在关键时刻打出凶猛进攻潮,而这,也已然成为了辽宁队的杀手锏之一。例如在半决赛辽粤对决三番战中,辽宁队就曾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3-1,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另外在半决赛辽粤对决五番战中,辽宁队在首节打出11-0,为球队的最终晋级敲开了胜利之门。而时至此番一战,辽宁队将这一杀手锏带到了总决赛赛场。

纵观总决赛第一场较量,辽宁队虽在开局时段早早建立了比分优势,但不甘心失败的常规赛冠军广厦队随即展开了反攻。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广厦队终于扭转了战局,且取得了比分领先。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辽宁队终于使出了杀手锏,他们在短短190秒钟凭借凶狠的防守以及犀利的进攻,打出了一波14-1,从而重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

辽宁队的凶猛进攻潮,始于巴斯。第三节还剩8分36秒时,巴斯利用二次进攻双手暴扣得分将比分追为62-62。此后辽宁队利用强硬的防守与机警的抢断,屡屡挫败对手攻势,同时郭艾伦、哈德森连连冲击对方篮下攻击命中。要知道,辽宁队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刘志轩先中三分球,随后赵继伟在该节还剩5分26秒时再中三分球。190秒钟,辽宁队一举狂揽14分,且仅仅让对手拿到了1分而已。也正是凭借这波猛攻,辽宁队重新建立了两位数的比分优势。

到了最后一节较量,广厦队在林志杰、福特森的带动下展开了新一番反攻。但手握比分优势的辽宁队,这一次没有让比分优势从指尖中溜走,辽宁队众将士三军用命顶住了对手近乎于疯狂的进攻。就这样,辽宁队守住了胜利,赢下了总决赛第一场,为夺取队史首座总冠军头衔开了一个好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往22个赛季中,赢下总决赛第一场的球队,夺冠率高达73%。所以从这一层面来看,辽宁队距离他们史上首个CBA总冠军,真的是越来越近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