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谈化学反应:仅仅一年 却像在一起一辈子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季后赛首战在即,作为联盟第一的火箭队将在丰田中心迎来最后一天才锁定季后赛的森林狼,常规赛的四场较量中,火箭不仅横扫森林狼,而且四场分差有三场拉大到了18分。虽然实力差距不小,但火箭丝毫没有怠慢的感觉,从萨克拉门托结束最后一场回到休斯敦之后,火箭连续两天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哈登则在训练中谈到了火箭这一赛季化学反应的建立,和即将面对的森林狼。

哈登谈化学反应:仅仅一年 却像在一起一辈子了

哈登和保罗

“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赛季,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我们在一起才一年,但是感觉一直都在一起。甚至还没有一年,我们的化学反应,更衣室里的兴奋,发生在我跟保罗之间,同时也发生在球队每一个人身上,”哈登说道。

而火箭是如何建立起这样的化学反应呢?哈登归功于球队的管理层:“泰德(布朗),达雷尔(莫雷),蒂尔曼,以及所有人。我们一起建立了一种氛围。他们找来了所有正确的拼图,不管是教练组,训练组,当然还有球员。我们建立起了这种氛围,一种大家都喜欢跟彼此待在一起的氛围,这让你每天都想立刻回到这个集体中,跟大家一起奋斗。”

了解哈登的球迷都知道,哈登是个“闷骚”男,时不时总会做一些搞笑的表情和动作逗人开心。这个赛季则格外明显,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在赛前热身,不管是逗笑,还是尬舞,哈登总能找到方法逗球迷和队友开心,球队能建立起这样的氛围,哈登功不可没。

“我只是想给球队注入活力,每天都是,保持开心,在开心中进步,能开心地待在所有人身边,这就是意义所在。你不能带着悲伤的情绪,消极的情绪去工作。”

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哈登也表示了自己兴奋之情:“我非常兴奋,尤其是在这个赛季我们这么出色的情况下。如果我们都健康的话,季后赛会非常有趣。”

而谈到夺冠动力,哈登说道:“我只是想上场打球,做最好的自己。别人说我的不好并不会让我更有动力,有些人可能会被这样的负面言论刺激到,我不会,别人说什么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让我更有动力的,可能是一个有意思的故事,有可能是我AAU球队一个小孩,做了一个精彩的动作让我更有动力,是这些真实的小事,让我更有动力去提高自己。对我来说,就是上场,享受比赛。”

火箭将在第一轮面对森林狼,刚刚火线复出,帮助森林狼锁定季后赛席位的吉米-巴特勒正是在常规赛对阵火箭的时候,在丰田中心受伤的。那场比赛刚刚结束,哈登就直接跑去了客队更衣室问候巴特勒。

“吉米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不希望看见任何人打球的时候受伤,我们知道吉米是一个怎样的勇士,怎样的野兽,他撞到了,然后马上站了起来,我当时就想去看看他是不是没事,我告诉他,他是个野兽,是个勇士,我知道他会回来,变得比以前更强,事实也是这样,他回来了,把球队带进了季后赛。”

在这次打进季后赛之前,森林狼已经有14年连续缺席季后赛,他们是否会打得更有“急迫性”呢?哈登给出了他的答案:“当然,这就是季后赛,季后赛的每一场,每一个季后赛球队,都会有这种急迫性。他们想偷走第一场,我们绝对不会掉以轻心,我们知道他们有多少天赋,教导有方,我们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傅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