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天王宣布再战一年:享受篮球 考虑出任替补

腾讯体育讯 《达拉斯晨报》记者Brad Townsend消息,已为达拉斯独行侠队效力20个赛季的德克-诺维茨基在今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袒露了未来的计划,“计划就是我仍会回来,进行下一个赛季”。

诺天王承诺再战一年

“计划就是我仍会回来,进行下一个赛季”,而德克-诺维茨基表示,为了这个计划,他提前进行了左脚踝的手术,并且投入到了康复过程中。而且他亲承自己考虑以替补的角色出战下个赛季,“绝对是这样”,诺维茨基表示在本赛季初期表现挣扎的时期,他就萌生了这样的打算。

之后诺维茨基还在和Brad Townsend的对谈中聊到了场外针对独行侠现状的负面新闻,他认为这些并没有影响自己的回归决定,“一点儿也没有,我希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我不想去逃避这些。”

其实早在上个月,诺维茨基就曾表示如果健康情况允许,他就计划再打一个赛季,而今天他则通过正式场合公布了自己的选择。由于经历了左脚踝手术,诺维茨基提前四场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即便如此,这位39岁的老将还是在本赛季出战了77场比赛,在场均24.7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2分,而出场时间和场均得分这两项数据均是生涯新低。另外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40.9%,每场还有5.7个篮板入账,截至目前,独行侠队的战绩为24胜57负。

此外诺维茨基还谈到了自己的里程碑,在NBA历史得分榜上,诺维茨基离排名第5的威尔特-张伯伦只差232分,对此诺维茨基说道,“在考虑回归时,我并没有想到这点,搞不好勒布朗-詹姆斯早赶在了我的前头。”在NBA历史得分榜上,诺维茨基暂以31187分排名第6,而詹姆斯以31028分排名第7,诺维茨基打趣道,“我还是会待在第6,搞不好周边产品都做好了。”

诺天王招牌金鸡独立

诺维茨基提到了自己回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己仍然享受篮球,“我打球是为了欢乐,为了竞争,大多数时间都是为了赢球。”当然他也表示如果下赛季没能打出很好的状态,那就该是离开的时候了。

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也谈到了被脚踝伤势困扰多年的德克-诺维茨基,“看啊,这是我曾共事过的最强硬的家伙之一。”

诺维茨基在去年的休赛期和球队签下一份2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该合同将在2018-19赛季结束后到期。而且,只要征战继续下个赛季,诺维茨基将成为NBA历史上第28位以40高龄出现在赛场上的球员。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