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NBA 2K联赛:17队参加 工资高还要选秀

电竞产业井喷式发展,是眼下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越来越多的资本注入电竞市场,这与电竞市场有着美好前景有巨大关系。根据Newzoo发布的2017年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未来一年,电竞市场年收入将增长至6.96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为41.3%。

如此可观的“钱景”,诱惑着一直在全球布局的NBA投身电竞行业。2017年2月,NBA正式宣布投身电竞圈,他们同NBA 2K制作公司Take-Two达成协议,将从2017-18赛季开始成立NBA 2K电竞联赛。双方承认,他们将这个电竞联赛视作未来的一个巨大赢利点,Take-Two首席执行官泽尔尼克就表示:“这项联赛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可能非常巨大。”

其实,从2016年起,NBA开始布局进入电竞圈,2016年底NBA筹办了一次NBA 2K比赛,经过数月比拼后,2017年NBA新奥尔良全明星赛期间,这场电竞比赛迎来最终决赛,Still Trill队拿下最终冠军,赢得了25万美元的奖金,五名选手各自领走5万美元奖金。当时,NBA超级球星凯文-杜兰特、保罗-乔治、凯里-欧文、阿隆-戈登以及C.J.麦科勒姆还组队同冠军队打了一场2K比赛,反响不错,小试牛刀的成功给了NBA更多信心。

然后今年,NBA正式创办NBA 2K联赛,首届NBA 2K联赛将由17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克利夫兰骑士、达拉斯独行侠、底特律活塞、金州勇士、印第安纳步行者、孟菲斯灰熊、迈阿密热火、密尔沃基雄鹿、纽约尼克斯、奥兰多魔术、费城76人、波特兰开拓者、萨克拉门托国王、多伦多猛龙、犹他爵士和华盛顿奇才。如果NBA 2K联赛的发展达到预期,最终30支NBA球队都会组队参加。

“我们对待NBA 2K联赛跟我们对待其他联赛是一样的,”萧华表示,他誓将NBA 2K联赛打造为美国篮坛第四联赛,跟NBA、WNBA和NBA G联赛齐名,“这个联赛是我们大家庭的第四联赛。”

2k选秀现场

这个联赛如何运转?

按照规定,每支球队将拥有6个球员,其中5个首发,1个第六人,这意味着首届比赛将有102个球员参加,联赛要运转起来,首先就需要有球员参加,这些球员全部是靠选秀而来。

今年2月份,赛事组织方安排试训,能参加试训的选手有资格限制,他们必须要在网上申请,然后必须得在2018年1月1日到31日期间在NBA 2K18 Pro-Am模式下赢了至少50场比赛,年龄还需要年满18岁。符合这些条件的选手都可以参加试训。参加试训的球员会有一个排名,球员在参加NBA 2K18 Pro-Am时不仅要努力积攒胜场,还得提升投篮命中率、传球准度等多项数据,这些能决定他们的排名,排名更高的自然有更高几率被选中。

据悉,超过72000名球员参加了联合试训,在这次试训中,每个球员必须选择一个位置,然后打至少40场比赛。试训结束之后的名额确定非常残酷,一共只有250个球员进入下一轮选拔,每个人都接受了面试、数据评估,最终,其中的102人得到了参加选秀的资格。

北京时间4月5日,NBA 2K联赛选秀进行,选秀分6轮进行,最终102个球员被选中。之后,被选中的球员在赛季开始前都要跟新队友一起生活、训练。

首届NBA 2K联赛正式比赛将于2018年5月开战,8月结束,比赛频率没有NBA那么频繁,每周一场比赛,赛季期间有3次锦标赛,然后是季后赛。赛制方面,每节比赛时长为6分钟。

球员待遇如何?超发展联盟底薪

如今,热门游戏职业电竞选手收入颇丰,NBA 2K联盟作为新兴赛事,选手工资达不到热门游戏职业电竞选手的水准,但同NBA发展联盟对比还算可观。

据悉,每个被选中的球员将会签下一份为期6个月的合同,在首轮被选中的17个球员能挣到35000美元,其他球员将挣到32000美元。

同NBA G联赛相比,6个月赚32000美元到35000美元已经算不错了,NBA发展联盟的普通球员最高年薪不到3万美元,只有签下双向合同在NBA和NBA发展联盟来回跑的球员赚的多点,双向合同球员年薪75000美元,若在NBA打满45天能赚到27万美元。

可以看出,NBA 2K联赛的球员赚的比普通发展联盟球员要多,但少于双向合同球员。不过,别以为NBA 2K联赛的球员6个月下来只赚到不到4万美元,他们参加这个联赛还有很多福利。本赛季,奖金池还有100万美元待分,谁拿得多要看他们在赛季中期三次锦标赛以及季后赛的表现如何,赢得多拿的自然也多。

另外,球员们可以自行签下赞助合同,有一些实力出色的球员已经在跟一些公司谈赞助合同,还有一些球员甚至签下了经纪人帮自己拉赞助,建立自己的品牌。在同球队签约后,这些球员搬家、租房子的费用全部由球队出,他们也会得到健康保险,各队也会给他们制定一份退役后的计划,可以说生活保障非常全面。

这只是首个赛季的情况,未来若NBA 2K联赛打响名气,球员们的工资收入自然会水涨船高。

NBA 2K联赛发展前景如何?

从现在来看,NBA 2K联赛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已经有13个NBA球队的老板投身了电竞行业,作为对比,MLB只有6个,NFL只有3个,NBA老板们对电竞行业非常看好,他们也愿意投入去发展电竞产业,这对于这个联赛而言是好消息。

北美是最大的电竞市场,2017年预计收入为2.57亿美元,到2020年这一数据预计会翻番,达到6.7亿美元,NBA也瞄准了这块大蛋糕。NBA非常重视2017-18赛季NBA 2K联赛,倘若这项联赛成功,在2020年之前,NBA预计将投入超过10亿美元,NBA在电竞行业的试水值得期待。若一切顺利发展,未来的NBA 2K联赛将会有30支球队参加,规模盛大。

“我们已经做到过,”NBA 2K联赛总经理多诺霍说道:“2016年的锦标赛吸引了10万支球队、50万选手参加,这项比赛在新奥尔良全明星赛达到高潮,我们对决赛进行了直播,吸引了200万观众。所以我们不是盲目乐观,我们已经看到了这项产业的巨大前景。”

结语

NBA的版图扩张已经延伸到电竞圈,如今NBA正在摸着石头过河,NBA 2K联赛究竟能发展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作为NBA的一个分支,2K联赛一旦成功,必然能进一步提升NBA的影响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