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海姆赛-U18国青4分憾负美国 小将狂砍38+10

曼海姆赛-U18国青4分憾负美国 小将狂砍38+10

U18国青不敌美国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2018德国曼海姆国际青年篮球邀请赛继续进行。B小组次轮的一场较量中,中国U18国青以96-100不敌美国,遭遇2连败。郭昊文此役砍下38分10板。

技术统计

球队方面,中国U18国青在篮板球方面以35-41落后,且在助攻方面以15-22落后。而在三分球投篮方面,美国代表队32投16中,中国U18国青31投15中,两队均保持较高的命中率。

球员方面,来自于八一队的郭昊文砍下38分10板,得分与篮球均是全场最高,蒋浩然16分4板,姜伟泽16分3板3助攻。美国U18国青5人得分上双,马奥尼27分,丁格尔19分4助攻,塞缪尔斯13分,威尔斯12分9板4助攻,特里11分5板。

曼海姆赛-U18国青4分憾负美国 小将狂砍38+10

独砍38分的郭昊文

比赛焦点

曼海姆邀请赛自1958年开始创办。由于“魔术师”约翰逊、诺维斯基、卡特、加内特、邓肯、帕克等多位巨星均参加过该项赛事,故而素有“小世青赛”之称。自2004年开始,中国多次组织国青队参加,易建联、周琦、胡金秋、赵继伟、赵岩昊等球员,先后参加过曼海姆邀请赛。本届赛事,八一男篮名宿张劲松作为主教练率中国U18国青参赛,队内汇集了郭昊文、蒋浩然等新星。中国U18国青被分在B组,同组还有意大利、美国、法国、俄罗斯、埃及。

小组赛首轮,中国U18国青以1分之差惜败意大利U18国青,美国队则以6分之差不敌法国U18国青。时至小组赛次轮,中美两队狭路相逢,但中国U18国青再度落败进而遭遇2连败。反观美国队则夺取该届邀请赛首胜。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的德国曼海姆邀请赛,中美两队也曾有过一次交锋,中国U18国青以8分之差落败。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中,两队均是火力全开,郭昊文内突外投连续摘分,美国队则多点开花,当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28-33落后5分。次节比赛,中国队依旧在外线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反观对手进攻效率明显下降。所以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2-52平。

易边再战后,塞缪尔斯、马奥尼纷纷再中三分球,但郭昊文亦携手队友能够持续摘分,故而当第三节战罢时,中国队以73-76落后对手3分。最后一节较量,双方仍旧呈现势均力敌之态势、中国队虽奋力追分却终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最终,中国队96-100落败。

下轮对阵

4月2日,中国U18国青将在小组赛第三轮对阵俄罗斯U18国青。

双方首发

中国U18国青:陈浩南、刘炜、孙岩松、郭昊文、蒋浩然;

美国U18国青:威尔斯、特里、马奥尼、杰克逊、利特尔斯;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