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新星:想晋级需战胜欧洲豪强 荣幸为国效力

匈牙利悍将

北京时间3月28日讯 匈牙利队每场比赛结束后都要高唱国歌,这一独特的场景令许多人感慨,足以表明为国征战对每个球员有多么重要的意义。匈牙利男篮年仅22岁的新星佐尔坦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得分后卫,在世预赛中,他拥有全队最高的+14的效率值,并且在投篮命中率、篮板球和助攻三项技术统计上都名列全队前三,近日佐尔坦接受国际篮联的专访时谈到了他们在赛后唱国歌的事和世预赛的情况。

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比赛之后一起唱国歌的?

几年前就开始了,我们希望展现球队是团结的,和球迷是紧密联系的,我们也希望球迷为匈牙利而感到骄傲。我想这是主教练伊夫科维奇的主意。

你如何看待球迷们积极参与到世预赛中?

去年的欧锦赛就有很多球迷来现场支持我们,世预赛上也是如此,前两个窗口期我们在主场打了两场比赛,球票都售罄了,我们真的为球迷支持我们而感到自豪。

在家乡人民面前打球对于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尤其在我们第二次对阵波兰队的时候,那个夜晚对我很特别,我在生我养我的地方穿着匈牙利国家队的战袍为国而战,并且获得了胜利,那是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匈牙利队在主场以64-57力克波兰队)。

你怎么看待有机会为国效力?

不仅是我,其他年轻球员都一样,我们一直梦想着披上国家队战袍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赛场上征战。每当赛前听到国歌响起,浑身会瞬间充满一种特殊能量。

为俱乐部打球和为国家队打球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不管在哪我都满怀热情,因为我也在家乡球队效力,所以为俱乐部和为国家队打球我都有同样的动力。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拼尽全力。

为国家队打球会让你越来越优秀吗?

是的,毫无疑问。

然后在赛季之中代表国家队出战?

我认为能够在联赛期间和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非常棒,总的来说我喜欢新的赛制。

怎么看到准备时间越来越短?

我们习惯了更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但现在我们都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因此不需要像夏天集训一样要从基础(体能训练)做起,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这反而不错。

你已经打了几场世预赛,你在球队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了?

是的,我感觉到了。欧锦赛结束后,球队进行了更新换代,一些球员从国家队退役了,我们补充了年轻的球员,而我已经为国家队打了3到4年球了。我对教练和队友们很有信心,所以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也为能代表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感到开心。我对角色的变化并不惊讶因为我一直刻苦训练,但我还是感谢教练和队员们对我的信任,我会尽力去回报他们。

战胜波兰对于每个人的信心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我们的目标就是晋级世预赛第二轮,我们曾经打过一些很棒的比赛包括对波兰队的比赛,我们曾领先一整场,最后在第四节输掉了,,以及对阵欧洲劲旅立陶宛比赛的比赛,我们也紧咬比分。所以我认为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我们需要经历更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来积累经验,增强信心。

为国家队效力会提升球员的个人价值吗?

可以这么说,但是只要踏上了赛场,我们不会想那么多个人将来的问题,或许我们会有机会进入更好的球队更好的联赛,但当我们站上球场,就只会全力以赴,力争胜利。

接下来对阵科索沃和立陶宛,你们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我们主场已经和科索沃交过手了,比赛打得很胶着,所以客场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带着谨慎的心态上场。我知道这很难,但是要想晋级下一轮就必须获胜。至于对阵立陶宛,我们不会有任何压力,我们将去享受比赛,拭目以待。

佐尔坦,你为什么会选择打篮球而非其他运动?

因为我们的父母打篮球。他们没有告诉我说你必须去打篮球,但我从小就在他们的熏陶下长大,逐渐热爱上篮球,我享受看篮球比赛,我觉得这是项充满激情和运动,非常有意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