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堪萨斯州大后卫成巨人杀手 生死战得分险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8年NCAA锦标赛甜蜜16强开战,堪萨斯州大以61-58险胜肯塔基,成功进入精英8强。这是堪萨斯州大历史上首次击败肯塔基,而且是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泽维尔-斯内德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他14投7中,其中三分8投5中,罚球7罚3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9篮板、1助攻、2抢断。单场22分是斯内德生涯第二高纪录,其最高纪录为23分。

斯内德成巨人杀手

斯内德是堪萨斯州大大二生,身高6尺5,司职前锋,本赛季出场时间提升到31.3分钟但场均不过得到10.7分、4.9个篮板,其投篮命中率仅为40.8%,三分命中率32%,相较菜鸟赛季效率还有所下滑。锦标赛前两场,他一共17投7中得到17分,表现不温不火。

斯内德一直都是被低估、被忽视的球员,2016届高中生招生榜,他仅仅排在第144位,没参加过麦当劳全明星赛。如今他大二赛季即将打完,他的名字在各种NBA模拟选秀榜上也难寻踪迹。但同肯塔基一战,斯内德却帮球队创造了历史,拿到了对肯塔基的第一场胜利。

上半场开局,斯内德就打了肯塔基一个措手不及,连续三分命中帮球队打出13-1的完美开局,占据主动地位。在同准乐透后卫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凯文-诺克斯的对位中,斯内德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地位,其本来并不稳定的三分成了杀人利器,其运动能力不输肯塔基众潜力新星。

下半场前5分钟,斯内德改变了比赛走势,当时肯塔基已经起势反超,但斯内德连续三分命中帮球队重新占据主动权,包括下半场中段,斯内德连续突破,堪萨斯州大建立了8分优势。

比赛的分水岭是斯内德领到第4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在此期间肯塔基打出一波流实现反超。在斯内德回到场上后,堪萨斯州大重整旗鼓,巴里-布朗两罚全中,堪萨斯州大58-57领先。比赛结束前1分14秒,斯内德对华盛顿夹击时被吹犯规,这是他第5次犯规,被罚出场,但华盛顿两罚一中,肯塔基只是追到58平并非反超,斯内德这次犯规很值。

在走下场时,斯内德与队友拥抱、击掌,他并不甘心就此离场,但好在,堪萨斯州大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击败肯塔基晋级。

“当初,他们预测我们在Big12区只能排第8,结果我们排在第4位。我看到在进入甜蜜16强的球队中我们的排位垫底,我感觉我们整个赛季都没得到尊敬,我们就是想上场证明自己。”斯内德赛后说。

斯内德做到了,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世人尊敬,如今没有任何球队敢小觑堪萨斯州大。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