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命抢断终结所有悬念!辽宁死里逃生该谢他

刘志轩成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万万没想到,决定比赛最终胜负的,不是郭艾伦,也不是赵继伟,而是刘志轩。生死关头,他的一次助攻与一次死亡抢断快攻,让辽宁反败为胜,以75-72击败北京,为球队晋级季后赛半决赛立下汗马功劳。这位向来被定义3D悍将的球员,全场贡献10分,另有全队最高的7助攻。

平日里,刘志轩的使命很明确,进攻端外线定点埋伏,等待队友送出助攻,然后把那该死的三分球投入篮筐。而在防守端,刘志轩被赋予的任务是盯防对方的箭头人物,不惜力的去缠斗,去绞杀对方。然而今日一战,当郭艾伦有伤在身,只打了不到17分钟,赵继伟全场扛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刘志轩的横空出世,成为了比赛的一个X因素。

北京一度大比分领先,却被辽宁通过顽强反击,不断蚕食。待到最后关头,双方战成69平。此时的比赛,陷入到一个微妙的状况,谁先进球,谁将占据比赛的优势。关键时刻,翟晓川底线突破试图分给中路跟进的队友时,李晓旭伸出一手完成抢断。紧跟着,刘志轩便冲出去了。

这是一波三线快攻,面对拼命回防的杰克逊,刘志轩并不贪功,而是将球传给了另一侧的丛明晨,后者轻松上篮命中,71-69,辽宁取得了关键的领先。此时,五棵松球馆已经陷入到极度狂热的氛围中,现场的所有球迷都在疯狂的为北京喊着加油。两分的分差,一波球权的事儿,方硕上篮不中,吉喆拼下前场篮板,段江鹏三分还是不中,方硕又抢到前场篮板,杰克逊底线上篮依旧不中,段江鹏又一次抢到前场篮板。难不成就这样无限循环,直到打进为止?刘志轩,又出现了。

他鬼魅的出现在了一个致命的位置,完成了致命的抢断,随后一马平川,完成了一次致命的快攻,对于北京来说,这无疑是一次致命的失误,导致了致命的结局。4分的分差,意味着需要两波球权,哪怕方硕底角三分投中,哈德森两罚一中,比赛时间也真的已经所剩无几了。于是当心急火燎的杰克逊一路运球向前时,却不防哈德森伸出一手,完成抢断,彻底宣判北京本赛季之路,就此为止。

能想象吗?明星云集的辽宁,生死关头居然是刘志轩站出来救主。论知名度,刘志轩不及赵继伟、郭艾伦,也不及韩德君;论江湖地位,刘志轩始终游走于国家队边缘。然而今日一战,偏偏就是平日里不太起眼的刘志轩,挺身而出救主,这说明了什么?

天道酬勤,诚不我欺。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