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追31分+双加时+争议判罚!京辽演最强季后赛

狂追31分+双加时+争议判罚!京辽演最刺激季后赛

京辽悲喜两重天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战,辽宁上半场最多曾领先31分,不过北京下半场顽强反扑一度追平。第四节最后5.7秒,杰克逊投中高难三分再次扳平比分,双方进加时赛。首个加时,双方战成110平。第二个加时,凭借哈德森的关键跳投与稳定罚球,最终辽宁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23-119击败北京,总分2-1领先。两队联手为球迷献上了本赛季季后赛开始以来,最激烈的一场较量。

全场比赛最后15秒,两队上演了惊魂时刻,当时是辽宁以103-100领先北京3分,但是北京握有球权,他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方硕外线出手不中,前场篮板却被北京控制,艾伦-杰克逊三分线外一记跳投出手,这记躲过辽宁防守的强行出手难度极高,但是在主场球迷的屏息注视下,皮球竟然空心命中,北京将场上比分追平!同时只给辽宁留下了5.7秒的进攻时间。辽宁没能抓住绝杀机会,比赛随之进入加时。

如果你看了整场比赛的过程,一定对此时场上发生的事情表示惊讶。本场比赛的上半时是属于辽宁队的,主场作战的他们从一开始就掌握了场上主动,一改往日慢热的毛病,第一节就拿到了32分。辽宁的这股势头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得以延续,在哈德森攻端爆发的引领之下,他们最多时领先北京31分,那时候看来,比赛的悬念已经不大,没人会料到,比赛会打到进入加时这样胶着。

曾取得过4年3冠辉煌成就的北京男篮,是近年来CBA赛场最具韧性的球队之一,在10进8的附加赛中他们就曾不止一次在落后时奋起直追,最终夺回了胜利。本场比赛的第三节,北京男篮再度让我们见识了他们无比坚强的意志,正当所有人都不再看好他们的时候,北京一步一个脚印,悄然之间将比分迫近。直到比赛常规时间还剩4分多钟,他们顽强的将场上比分追至95-95,完成了近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于是在比赛常规赛时间结束之时,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一个加时赛,可以说两支球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扣人心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攻防对决,成为全场比赛激烈残酷的一个缩影。当时,先是赵继伟右侧三分线外空位出手命中,为辽宁取得了108-105的领先优势,在加时赛仅剩1分18秒的时候超出3分,已经足以占据场上主动,但是这3分优势刚刚确立,以关键时刻“大心脏”著称的王骁辉就回敬了一记三分,辽宁主场球迷刚刚燃起的热情,立马被扑灭了。这次攻防对决中,还产生了本场比赛最大的一次争议判罚,在赵继伟接球飚中三分之前,哈德森的突破跳步产生争议,北京方面认为这个动作有“走步违例”的嫌疑,胜负只在毫厘之间的一场比赛,裁判的吹罚也很有可能对比赛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第二个加时的最后1分钟,我们看到两支球队都出现了近在咫尺的投篮没能打中,或者说罚球线上出现失准的情况,这无疑是两个加时比赛对双方球员体能的考验。全场比赛,双方打光最后一颗子弹,两支球队本土核心郭艾伦和翟晓川都在加时赛过程中犯满离场。第二个加时赛最后时刻,随着杰克逊远投不中,近3个小时的一场鏖战终于宣告结束。那一刻为主队坚守的本溪主场球迷爆发出激动的欢呼,但是走向替补席的辽宁球员却是毫无庆祝动作的,看看他们憔悴的面庞就知道了,此刻他们的身躯已经多么疲惫。

早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时,我们就曾经预言过,京辽之战将是本赛季1/4决赛4组对决中最为激烈的较量,果不其然,今晚这场将会决定系列赛走向的天王山之战,成为季后赛开始以来最为刺激的一场比赛。大比分领先又被抹平的起伏剧情,两个加时互不相让的残酷争夺,关键时刻出现令人窒息的争议判罚,最激烈比赛的全部要素,今晚,你全都见证了。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