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分6板这是外援数据?辽宁双加时险胜与他无关

5分6板这是外援数据?辽宁双加时险胜与他无关

巴斯持续低迷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继续进行,辽宁队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123-119艰难战胜北京队,以2-1的总比分取得赛点。但是这场胜利跟辽宁大外援巴斯没有太大的关系,他虽然上了31分钟,但是仅有5分和6个篮板。

本赛季开始前,巴斯头顶NBA球员的光环宣布加盟辽宁队,并通过视频向辽蜜们问好,希望能够和球队一起在新赛季打出好成绩。的确,放弃了“白魔兽”兰多夫,却用生不用熟地选择了巴斯,辽宁对他的期望不言而喻,那就是希望巴斯能够像上赛季的布拉切一样率队实现总冠军的梦想。

巴斯在常规赛中的表现也算达到了预期,场均贡献21.4分和9.5个篮板,首战老冤家四川队就砍下30分和12个篮板,送上一份厚重的见面礼。因为长相和位置的原因,外界一度将巴斯称之为辽宁队的“追梦”格林。

可是到了对抗强度升级的季后赛,巴斯却忽然之间找不到了手感,与北京队的前两场比赛一共才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完全没有将自己身体素质爆炸和中投神准的特点发挥出来,反观北京队的汉密尔顿却打得生龙活虎,搅得辽宁队的防线风声鹤唳。每当辽宁队陷入困境,总是哈德森站出来解决问题,这样的情况跟前几个赛季完全没有任何差别,显然巴斯的表现让人失望了。

在双方战成1-1的情况下,京辽第三战的重要性对于双方来说都不言而喻,辽宁队率先变阵,用钟诚替换韩德君打首发,这一变招让北京队有些措手不及,分差渐渐拉开。巴斯在首节上场后很快命中投篮,而且进攻端攻得很坚决,看似状态有些回暖。

可是之后巴斯忽然就消失了,除了第二节罚中1分外就陷入长时间的得分荒,直到第三节还剩下4分20秒才又利用罚球得到两分。不管是第二节辽宁最多时将分差拉开到31分,还是第三节北京苦苦追分时,巴斯就像是隐形人似的,完全不见影踪,偶尔的单打也显得没有信心,被汉密尔顿或常林相继破坏,像巴斯这种矮壮型的内线,如果不选择中投或空切,而非要去篮下硬扛的话,无疑是以己之短攻敌之长。唯有2分02秒时飞身影响了杰克逊的上篮,才能够依稀看到巴斯赖以成名的优异的身体素质。

常规赛时,郭士强曾在第四节长时间地将哈德森摁在板凳上,而选择上巴斯,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巴斯在末节开始时留在场上。可是眼见北京追分势头凶猛,巴斯却没有任何贡献,郭士强赶快遣上哈德森,换下巴斯,此时末节还打了不到两分钟。最终,哪怕历经两个加时,哈德森都有些跑不动了,郭士强也没有让巴斯上场。

接下来辽宁队将移师五棵松挑战北京队,预计这又是一场相当激烈的比赛,如果巴斯再不给力,就算辽宁能过北京这关,接下来的季后赛也会相当艰难。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