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需争夺第三名!东部第四名是对骑士最好的结果

对阵公牛的比赛之前,骑士已经跌至东部的第四位,可能有些球迷觉得,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打成这个样子,他们的表现太让人失望。但对于詹姆斯来说,这些年来,东部没有球队能够与之相匹敌,如果能够最终打到一个合适的排名,骑士完全有可能复制上赛季的那种强势。

从目前东部的排名来看,东部第一的猛龙,还有第二的凯尔特人,骑士很难追上了,而东部第三不利于他们季后赛的赛程,稳定在东部第四,或许才是最好的结果。

骑士力保主场优势

尽管勒布朗-詹姆斯曾经这样说过,“对我而言,六号种子还是三号种子,八号种子还是二号种子,这些都是无所谓的。”话虽这么说,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骑士队还是要争的。

这些年来,一支球队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就等于说拥有了总决赛的门票。常规赛排名没有那么重要,詹姆斯确实可以有那样的自信。但季后赛首轮,面对凯尔特人、猛龙和面对76人、奇才肯定是不一样的。

詹姆斯已经33岁了,15年的职业生涯,他已经不再年轻,季后赛如果能够迅速通过第一轮,为之后积攒能量,不管对于詹姆斯还是骑士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骑士队保持在东部第四的位置,季后赛首轮,他们很可能要面对的是奇才或者是费城76人。

这个赛季,骑士已经和奇才队有过三次交手,骑士2胜1负占据优势,而且,骑士在对手的两个客场都拿下了胜利。而面对76人,骑士队本赛季也是和对手交手过三次,詹姆斯的球队同样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唯一输掉的那场比赛,还是主场。

常规赛骑士什么状态大家都心里有底,即便如此,他们在和奇才、76人的交锋中整体占据优势。季后赛,当詹姆斯火力全开的时候,骑士有机会像上个赛季一般,横扫而过。

而从对手的情况来看,骑士保住东部第四,首轮打奇才或者76人也是非常好的选择。今年的2月份,沃尔接受了左膝手术,最近仍然处于休养状态。季后赛开始前,沃尔有望回归,但谁也不知道,大伤初愈,沃尔能够保持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最近一段时间,沃尔受伤,但奇才战绩并没有出现太明显的下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球队团结一致,打得更加无私。但作为一个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19.4分9.3次助攻数据的明星球员,沃尔回归之后,他的手中需要球权,这支球队的打法肯定会改变,到时候,球队又需要经历新一波的化学反应。别忘了,这个赛季,奇才队曾经经历过内讧,而沃尔就是主角之一。

费城76人队朝气蓬勃,实力强劲,有大帝恩比德和本-西蒙斯,看起来会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但和骑士相比,这支球队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缺点,就是季后赛经验不足。谁都知道,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比赛,但过去几个赛季,76人常年都处于摆烂状态,在詹姆斯的面前,恩比德、沙里奇、西蒙斯等人还有些稚嫩。更何况,如果排名东部第四,骑士队还拥有主场优势,减少了旅途颠簸,这也有利于他们更好的去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当然,步行者队也是骑士潜在的一个对手,保罗-乔治离开,这支球队在奥拉迪波的带领下依旧惊艳,这个赛季,步行者面对骑士,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面对这样一支韧性十足的球队,骑士队可能不会打得那么轻松。

但步行者队没有那种超级巨星级别的球员,常规赛奥拉迪波已经证明了自己,但季后赛,面对对手更加严苛的防守,奥拉迪波能否继续神奇,值得怀疑。不过,在骑士队完成大交易后,两队还没有碰过面,骑士若是首轮面对步行者,可能不会那么轻松。而且,在骑士大交易后,步行者队没有和骑士队交过手,如果两队交锋,还是有很多的未知数。

骑士为何不要东部第三?

战胜公牛之后,骑士队40胜29负的战绩,暂时排在东部的第三位,而步行者、奇才40胜30负的战绩,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他们之间只相差半个胜场,骑士稍微努力一些就可以保住目前的排名,稍微一松懈,就有可能会掉下来。但从长远的角度来讲,东部第四,才更有利于骑士。

如果骑士队最终以东部第三结束常规赛,季后赛首轮,他们很可能还是需要面对76人、奇才、步行者,而在季后赛第二轮,他们还是没有主场优势,所以从季后赛第二轮来讲,常规赛排在东部第三和东部第四没有太多的区别。

但如果从对手的角度来讲,这差距就大了。目前猛龙基本已经锁定东部第一,他们和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相差5场,而凯尔特人和东部第三目前又相差7场,理论上东部的前两名已经确定。如果骑士队最终排名东部第四,季后赛次轮,他们很可能要面对的是猛龙,而如果最终排名东部第三,他们就需要打凯尔特人了。

一个东部第一,一个东部第二,可以肯定的是,骑士无论面对谁,都不会像季后赛首轮那么轻松。不过相对而言,骑士打猛龙要更有心得一些。这些年来,猛龙队一直都以洛瑞和德罗赞为核心,打造球队。2016年的东部决赛,骑士队总比分4-2轻松战胜猛龙。而去年的东部第二轮,骑士4-0再次将猛龙队淘汰。

上个赛季,猛龙侧翼有伊巴卡、塔克、卡罗尔等防守悍将,为了詹姆斯,他们也算是精心准备。但那轮系列赛,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36分8.3个篮板5.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7.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1%。也就是说,不管猛龙怎么变,詹姆斯对于他们仍然都如同bug一般的存在。

但如果骑士首轮面对的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就完全不一样了。海沃德、斯玛特、欧文、霍福德,这个赛季,凯尔特人队的几员大将都曾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可即便如此,这支球队仍然保持着东部第二的战绩。这个赛季,凯尔特人场均失分只有100.29分,位列东部所有球队的第一,坚韧的防守是他们赢球的保障,即便是和勇士、火箭这样的西部劲旅之间的交锋,凯尔特人也丝毫不惧。

凯尔特人有防守,进攻端,他们还有霍福德、欧文两大明星球员,更为重要的是,这支球队有着十足的韧性。这个赛季,你已经无数次看到凯尔特人在落后的状况下,逆转对手。更别提,他们的背后,还有一位战术大师少帅史蒂文斯。

当然了,有人说最近一段时间,凯尔特人伤病很可能会影响到球队季后赛的表现。但凯尔特人东部第二的排名已经基本稳定,未来一段时间,他们完全可以轮休调整。而且凯尔特人队打球的球员众多,斯玛特受伤,他们还有罗齐尔,丹尼斯-泰斯受伤,莫里斯、布朗、亚布塞莱都可以顶上,只要不是明星球员受伤,凯尔特人完全应付的过来。对于詹姆斯来说,凯尔特人算是他在东部一生的劲敌,相比于得心应手的猛龙,骑士为何要在第二轮就碰一个更难缠的对手。

骑士赛程分析

战胜公牛之后,骑士队只剩下13场常规赛,其中8场比赛是主场作战,这其中,只有7场比赛是面对季后赛级别的队伍。从北京时间3月26日开始到3月29日,骑士队要经历一波三连客,但三个对手分别是篮网、热火还有黄蜂。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整体而言,骑士的赛程还算是比较轻松的。

当然,东部季后赛排名竞争激烈,从东部第三到东部第八,球队和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骑士要碰上自己理想中的对手,除了自身的发挥,还要看对手的战绩和排名。有意思的是,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骑士分别要在主场和客场面对纽约尼克斯队。骑士想要碰到什么样的对手,机会很有可能把握在自己手中。

当然了,想要走的更远,想要夺冠,骑士队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这个赛季,骑士队经历过大交易,目前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仍然处于休养的状态。季后赛赛程、对手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伤员回归之后,骑士队会有着怎样的磨合。他们能否像上个赛季一般,继续拥有着非常强势的状态。毕竟骑士想走的更远,想要夺冠,最终还是要面对那些顶级豪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