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辽对决梦回三年前 他们成季后赛唯一悬念?

京辽对决梦回三年前 他们成季后赛唯一悬念?

辽宁主场失守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北京客场在最多领先13分的情况下,一度被追至只差1分,最终苦战95-87击败辽宁,将总比分扳成1-1。

全场比赛还剩22.2秒,钟诚对翟晓川做出犯规,这是辽宁男篮为了争取胜利做出的最后努力,北京没有给他们留下反扑的机会,尽管最后20秒钟辽宁仍然希望用犯规战术来改变场上局面,但最终也只是徒劳。随着哈德森最后一次强投三不沾,比赛的悬念也宣告终结,95-87,北京男篮在客场,多数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夺回了一场胜利,系列赛至少将会被带回北京。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北京男篮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他们抓住辽宁排兵布阵中固有的弱点,频频启动汉密尔顿这一进攻点,汉密尔顿开局阶段连得8分为北京取得了梦幻开局,其实上一场比赛辽宁就曾吃过这种亏,但是不喜欢变化的郭士强仍然沿用了以韩德君为五号位的先发阵容,此役汉密尔顿全场拿到了28分,是北京客场取胜的头号功臣。

汉密尔顿的出色发挥,便是北京男篮策略对头的最好佐证,其实比较起两支球队的阵容实力以及近况,北京是明显处于下风的。10进8附加赛中北京主力内线朱彦西意外受伤,除此之外,北京本土核心翟晓川带伤作战,并不能发挥出全部能量,原本实力对比就不占优的北京男篮只能祭出残阵,加之10进8与上海缠斗三场,当与休整了一个月的辽宁相遇时,有多少人会相信北京能够将争冠热门掀翻呢?

但是,两回合对阵过后,我们几乎可以推翻原来的预判,京辽大战成为了1/4决赛最具悬念的对决。在山东对阵江苏肯帝亚、广东对阵新疆的两组对决中,山东和广东都已经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他们距离晋级半决赛仅一步之遥。深圳和广厦虽然是总比分战成1-1,看上去不相上下,但是考虑到第二场比赛广厦核心福特森禁赛缺席,两支球队原有实力对比被改变,因此当福特森回归球队,常规赛冠军广厦恐怕不会给深圳太多机会。只有辽宁和北京是在两场较量之后真正的不分高下,第一回合在北京主场,辽宁仅以1分之差取胜,今晚的北京也只赢了辽宁8分,比赛的过程也较为相似,都曾交替领先,比赛胜负结果在最后一刻才盖棺定论。

今晚这场比赛,也让人不禁联想起了3年前总决赛赛场上的京辽对决。当时北京男篮曾分别在第一个客场和第三个客场,击败辽宁,以4-2的总比分加冕了总冠军。北京男篮在那一年的总决赛中,让人记住了一支总冠军球队应有的坚韧品质,他们一度以总比分1-2落后于辽宁,双方第四场比赛,辽宁甚至也距离胜利近在咫尺,北京却在主场以1分优势拿下了比赛。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辽宁的心气彻底被打没了,随后的两场比赛接连溃败,直至丢掉总冠军。

今年的1/4决赛,会是3年前总决赛的翻版吗?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