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队魂23分杀红眼 他要让新疆知道到底谁更刚

周鹏状态火热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二连杀,广东在主场123-99大胜新疆之后,离横扫对手只差一步。最想实现这个目标的,也许就是广东队长周鹏。本场比赛,周队化身冷血杀手,出战44分钟砍下23分,特别是首节的高光表现,帮助广东早早确立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

为什么说周鹏是最想以横扫新疆之态挺进半决赛之人?上赛季总决赛广东被新疆4-0横扫,周鹏在接受采访中提到了被横扫的无奈,他认为广东虽然与新疆有实力上的差距,但这样的结局还是很难接受。之后全运会,广东半决赛不敌新疆,周鹏表示“这场失利会在自己生涯铭记在心”。当常规赛结束,第三的广东最终戏剧性地季后赛首轮碰上新疆时,周鹏又发话了:“但是现在(常规赛)拿了第3,(季后赛首轮)碰到新疆。和我上午说的一样,反正早晚都要碰。看看谁比较刚吧。”

借用游戏“吃鸡”,周鹏表了态,他也深信这次两队再遇广东不会再坐以待毙。双方首战,周鹏砍下22分,投篮11中9,其中三分球5中3,本场比赛周队延续了上一场的手感,第一节9分46秒周鹏接斯隆发球,果断出手,中距离命中!比赛进行到7分55秒,周鹏无视西热力江的缠绕防守在拦下强造杀伤,造成西热力江犯规,两罚全中! 6分24秒,周鹏接斯隆传球,迎着李根的防守,没有丝毫的犹豫,右侧底角三分出手,命中!随后,他面对亚当斯和孙桐林防守,突破上篮,再次命中!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53秒,周鹏接赵睿传球!底角三分再次命中!首节战罢,周鹏一人独得12分,三分球更是三投两中,简直就是开了挂。再看防守端,面对周鹏的防守,李根出现多次失误,在场上接近隐形。

第二节,周鹏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还剩3分26秒,他借易建联的分球,底角出手,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第三记三分。第三节,广东接连打出一波涨士气的攻势,其中就包括第三节中段周鹏的一次篮下暴扣,东莞主场瞬间被点燃,双方的分差也拉开至19分。

赛后新疆主帅李秋平表示本队进攻不利,被广东不停地反击得手,心态出现了变化,周鹏在广东的反击中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出手坚决果断,快速杀到对方篮下。在队长的带动下,赵睿、斯隆和尼科尔森也频频在外线发炮,全场比赛广东6人得分上双,而且命中17记三分,新疆只有8个。有意思的是,周鹏命中了三记三分,不过其他三次出手竟然都是三不沾,开个玩笑,看来周队这场在三分线外早早做好了进球和三不沾的两种决定。

本赛季,周鹏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但季后赛两场比赛他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广东进攻端极其重要的强点,连续两场得分20+,他正帮助广东接近横扫卫冕冠军。第三战,如果周鹏的状态还是如此火热,卫冕冠军就真有可能首轮出局了。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