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首次!NCAA爆史上最大冷门 头号种子首轮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8年NCAA锦标赛首轮第二天的16场比赛全面开战,南区1号种子弗吉尼亚成为冷门牺牲品,目标冲击NCAA冠军的他们以54-74惨败于16号种子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止步首轮,这场比赛堪称NCAA锦标赛史上最大冷门。

神奇纪录:

根据ESPN统计,1号种子惨遭16号种子下克上乃是首次,之前1号种子打16号种子135战全胜,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创造了历史。这只是他们队史第二次打锦标赛,他们终于拿到了队史在锦标赛的首场胜利,还是以这样一种神奇的方式。

弗吉尼亚惨败给对手20分,在NCAA锦标赛历史上,这是1号种子第3惨的输球纪录。在今天之前,弗吉尼亚本赛季场均失分仅为53.4分,可他们今天仅仅下半场就丢了53分,被对手投出了67.8%的半场命中率。

数据统计:

莱尔斯28分、4篮板,莫拉10分,谢尔本14分、6篮板,拉玛尔12分、10篮板。弗吉尼亚这边,盖伊和杰罗姆各自得到14分,其他球员无人得分上双。弗吉尼亚引以为傲的防守被爆,被对手投出54.2%的投篮命中率以及50%的三分命中率。

全场之星:莱尔斯

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后卫莱尔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0.2分,他本应成为弗吉尼亚重点看防对象,但弗吉尼亚却没有防住他,他全场11投9中几乎弹无虚发,最终拿下28分,下半场统治比赛。

比赛回放:

上半场,开场以赛亚-威尔金斯上篮,泰-杰罗姆三分命中,玛玛迪-迪亚凯特上篮,弗吉尼亚7-3领先。作为本赛季全美防守最强的球队,弗吉尼亚上半场的防守很稳固,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虽然也能得分,但拿到的每一分都很艰难,弗吉尼亚占据主动权。迪亚凯特打2+1,弗吉尼亚16-10领先。加鲁斯-莱尔斯三分命中带领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反超,但弗吉尼亚马上追平。上半场打完,双方打成21平,弗吉尼亚保持了正常水准的防守。

下半场,形势风云突变,弗吉尼亚在经过半场休息后突然丢了魂,他们拿手的防守被打爆。乔-谢尔本打2+1,之后他又命中三分,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27-21领先。杰罗姆跳投命中帮弗吉尼亚止血,但莱尔斯命中三分,谢尔本也再次投中三分,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一波流后以35-24领先。之后,莱尔斯又制造三次罚球且三罚全中,他还再一次投中三分,下半场仅仅打了5分钟,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以41-27领先。

弗吉尼亚试图反扑,盖伊跳投命中,但莱尔斯已经彻底找到手感,他连续突破上篮得手还命中跳投,加上莫拉也命中三分,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领先达到16分。之后,弗吉尼亚祭出疯狂包夹,但莱尔斯势不可挡,成了全场最亮的那颗星,阿科尔-拉玛尔也命中三分,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61-44领先到17分,奠定胜局。最终,弗吉尼亚翻盘未果,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爆出惊天大冷门,送弗吉尼亚首轮出局,拿到了球队队史首场锦标赛胜利。

赛后声音:

自莱恩-奥多姆上任成为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主帅后,球队实力有了很大提升,他上任第二年就将球队带入锦标赛,还拿到了队史首场锦标赛胜利。赛后,奥多姆说道:“我喜欢看到我的弟子们微笑,他们都是好孩子,他们都是高素质的孩子,他们配的上这场胜利。”

双方首发:

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莱尔斯、莫拉、谢尔本、阿金、拉玛尔

弗吉尼亚:杰罗姆、盖伊、哈尔、萨尔特、威尔金斯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