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猛龙绿军差距扩大 勇士追赶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今日共进行了4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惜败奇才,和猛龙之间的差距扩大至4.5个胜场;雄鹿和热火双双告负,继续排名第七和第八。西部的勇士横扫湖人,缩小了与火箭之间的差距。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砍下38分,巴姆-阿德巴约抢下生涯新高的16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杜兰特今天带领勇士取胜

东部两强拉开距离 勇士火箭差距缩小

东部方面,排名榜首的猛龙今日没有比赛,凯尔特人和猛龙之间的差距继续扩大,欧文、霍福德、斯马特、布朗等人均缺席了比赛,虽然绿衫军主场一度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但被对手逐渐追上并拖入加时,经过双加时的激斗,绿衫军1分惜败,两连败后与猛龙之间已相差4.5个胜场。奇才结束连败排名第五,落后第四的骑士1个胜场,领先身后的76人1.5个胜场。

雄鹿和热火双双告负,雄鹿客场不敌排名倒数第二的魔术,热火主场经过加时负于国王,雄鹿和热火之间仍相差半个胜场,雄鹿落后第六的76人1个胜场,热火领先第九的活塞5个胜场。魔术赢球后战绩为21胜48负,排名倒数第二,领先倒数第一的老鹰半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50胜17负)、凯尔特人第二(46胜22负)、步行者第三(40胜28负)、骑士第四(39胜28负)、奇才第五(39胜30负)、76人第六(36胜30负)、雄鹿第七(36胜32负)、热火第八(36胜33负)。

西部方面,勇士缩小了和火箭之间的差距,虽然库里、汤普森和格林都缺席了比赛,但杜兰特带队主场拿下了湖人,球队24年来首次常规赛横扫对手,获胜后和火箭还差1.5个胜场。失利的湖人目前战绩为31胜37负,排名第十一,距离前八相差7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53胜14负)、勇士第二(52胜16负)、开拓者第三(41胜26负)、雷霆第四(41胜29负)、鹈鹕第五(39胜28负)、森林狼第六(40胜29负)、快船第七(37胜29负)、爵士第八(38胜30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38分

在雄鹿客场不敌魔术的比赛中,“字母哥”首发出战40分钟,他29投16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5中5,砍下38分10篮板7助攻3抢断。这是“字母哥”本赛季第21次得到30+,上一次球队有球员达成这样的成就要追溯到1978-79赛季。同时这是他本赛季第11次得到至少30分10篮板,第9次得到至少30分10篮板5助攻,球队上一位取得如此成绩的球员是1974-75赛季的贾巴尔。赛后“字母哥”表示低估了排名靠后的对手,特别是防守端,球队让背靠背作战的对手砍下126分。

篮板王:巴姆-阿德巴约(热火) 16篮板

在热火客场加时惜败国王的比赛中,球队主力中锋怀特塞德继续休战,顶替他首发的新秀阿德巴约抢下16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打了27分钟,手感不佳9投仅2中,罚球2中2,得到6分16篮板3助攻。16个篮板创造了阿德巴约生涯单场篮板球数的新纪录,此前他最多抢下15个篮板。他是热火去年夏天首轮第14顺位选中的新秀,本赛季截止目前打了59场比赛,其中14场首发,场均出战19.9分钟,贡献7分5.6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2%。

助攻王:郎佐-波尔(湖人) 11助攻

在湖人客场负于勇士的比赛中,“球哥”首发出战38分钟,他手感不佳11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更是8中1,罚球3中1,但全场送出11次助攻,还得到8分5篮板3抢断1盖帽。“球哥”的手感很不稳定,之前他复出后一度命中率大幅提升,但最近3场比赛他连续打铁,合计33投仅7中,不过“球哥”对球队的帮助并不依靠得分,他能在其他各个方面都给予球队支持,本场比赛他面对勇士的轮转防守依然可以多次为队友送出助攻,末节更是连续送出盖帽、抢断和前场篮板,将比分不断追近,但球队整体实力不如对手,最终没能拿下胜利。

抢断王:尼科拉-武切维奇(魔术)、埃里克-布莱德索(雄鹿) 4抢断

在魔术主场战胜雄鹿的比赛中,球队内线核心武切维奇首发打了33分钟,他14投8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5中5,贡献22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还送出4次抢断,他曾在去年12月收获了个人的首次三双,本场比赛他是球队进攻的轴心,盘活了全队进攻,但遗憾与自己生涯第二次三双擦肩而过;雄鹿的布莱德索首发出战31分钟,他16投8中,其中三分球7中3,罚球2中1,得到20分2篮板8助攻4抢断1盖帽。

盖帽王:布鲁克-洛佩兹(湖人) 5盖帽

在湖人客场负于勇士的比赛中,洛佩兹首发打了36分钟,他15投8中,其中三分球5中2,罚球3中2,贡献20分6篮板2助攻1抢断5盖帽。他的生涯盖帽数达到1055个,超过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升至联盟历史第81位。本赛季截止目前洛佩兹打了60场比赛,其中58场首发,场均出场22.5分钟,得到12.7分3.9篮板1.6助攻1.38盖帽,虽然洛佩兹不擅长抢篮板,但他是盖帽方面的好手,场均盖帽排名联盟第十五位。近期他的状态火热,近5场比赛有4场得到至少20分,场均23分4.4篮板2盖帽,投篮命中率58.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3%。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