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拉切暴瘦30斤能否自我救赎?疆粤开启第7次争霸

[摘要]腾讯CBA独家推出季后赛原创栏目《前沿追“记”》,联合CBA季后赛八强各队资深记者,带来每场最前沿的报道,了解球队背后的故事。

布拉切对位易建联

新疆特约记者 独养高速

3月13日,乌鲁木齐降下了2018年的第一场春雨。寒冬的远去告诉大家,新疆男篮的比赛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季后赛。和上赛季相比,缺少了周琦的新疆队内线实力下降,对手广东却在赵睿、胡明轩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中实力稳步提升。实力强大、但缺席了大多数常规赛的布拉切,成为了新疆队季后赛最大的X因素。季后赛首轮新疆能否过关,很大程度上要看布拉切能否完成自我救赎。

和排名常规赛第一最终夺取总冠军的上赛季相比,新疆男篮本赛季的征程可谓一波三折。面对实力普遍增长明显的对手,新疆队不仅失去了周琦,内线另一位支柱布拉切也因为伤病缺席了大部分比赛。“正牌”大外援不给力,新疆队只能寄希望于“备胎”,可最终肖恩·朗和利马的表现都证明,他们和布拉切的实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好在,去年的CBA总冠军为新疆注入了坚韧这样重要的品质。面对大部分时候单外援或者大外援不给力的情况,国产内线俞长栋、孙桐林、阿不都沙拉木、孙鸣阳支起了球队的禁区护卫线。而亚当斯,这位上赛季曾经被吐槽打球太“独”的外援也在FMVP的洗礼下完成蜕变,成为了球队真正的核心,整个赛季40.1分、9助攻、6.9篮板、2.7抢断的数据堪称完美。

38轮常规赛过后,新疆队最终抢得第六的排名。如果和上个赛季相比,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以让球迷们满意,但考虑到竞争对手实力的增强以及新疆队面对的诸多不利因素,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和新疆队一样,上赛季总决赛的另一支球队广东也不太顺。虽然赵睿和胡明轩两位小将进步迅速,但先后两位小外援杰克逊和莫里斯的不给力让他们最终没能赶超广厦和辽宁,排在常规赛第三。新疆和广东两支上赛季的总决赛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提前相遇。

老友相遇,广东和新疆不约而同地更换了外援。斯隆、布拉切两位熟门熟路的外援,重回球队。上赛季,广东之所以0-4遭到新疆横扫,斯隆面对亚当斯被完爆是很重要的原因;本赛季,卫冕冠军之所以在常规赛表现的非常挣扎,布拉切的不职业要负主要责任。从某种程度来说,本轮系列赛对这两位外援来说都是救赎之战。

面对CBA有史以来最长的休赛期,新疆队给了球员们足够的休息时间,从2月11日到农历初八,10天左右的休息时间完全足够球员们“回血”。

结束假期回到球队,已经明显瘦了下来的布拉切是球队另一个惊喜。“布拉切状态不错,态度也很积极,体重下来之后移动能力也有明显提升。”提到布拉切,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这样说道。据可兰介绍,布拉切在和山东的第二场比赛展现了非常不错的统治力。

“我和大家已经做了4年队友了,对于大家的习惯、特点我都非常熟悉。所以说,虽然我在假期后才回到球队,但是磨合没有问题。”3月13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布拉切同样显得信心满满。从身形上看,他和赛季初期也已经判若两然。“布拉切瘦了至少有30斤。”新疆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常规赛末段布拉切已经恢复了系统训练,晚上经常到球馆加练,目前的状态应该说水到渠成。”

作为球队主教练,李秋平也比较满意球队目前的状态。“我们收假回来了练了20多天,应该说练得还不错。从进入状态来说,大家可以说非常好。布拉切回来之后在越来越好,在进入正轨。最近的状态可以说非常好,在球队中可以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提升了整个球队的水准。”

面对广东,拥有亚当斯、李根、可兰白克等人的新疆队外线略占上风。能否取得系列赛的胜利,内线的争夺是焦点中的焦点。常规赛中,广东队易建联、任骏飞、周鹏、尼克尔森同时在场的4高阵容曾经让新疆十分头疼,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布拉切的发挥至关重要。CBA生涯前三次面对广东,布拉切场均能够拿到33分11个篮板,是CBA中少有的面对易建联不落下风的内线。

“两支球队实力相当,谁能最终晋级,还是看临场发挥吧。”新一季的新粤争霸会是怎样的走势?赵睿的这番话给出了答案。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