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对位科比学会不吃假动作 他可能骗过每个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据美媒体《clutchpoints》报道,勇士球星克莱-汤普森表示,他在与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交锋中,学会了不吃任何假动作。据统计显示,汤普森生涯与科比总共交锋12次,期间科比场均得到28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1%。

汤普森谈科比

汤普森被认为是比赛中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这是毫无疑问的。作为一名顶级三分射手,汤普森为什么还能磨练出如此厉害的防守?原来,是科比“帮助”他做到了这一点。“我从科比身上学到的最重要一课就是别吃任何假动作,”在接受《圣何塞水星报》的采访时,汤普森这样说道。“他拥有致命的投篮假动作,他可能用假动作骗过NBA里的每一个人。”

这是汤普森在与湖人的比赛中被上的一课,据数据统计显示,汤普森生涯与科比总共交锋12次,期间科比场均得到28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41%。但是无论怎样,汤普森从小到大都把科比视为偶像,他透露在他高中的时候,他就曾跟科比一起打过球。“他拥有一名胜利者的心态,”汤普森说,“他真的非常努力。他把他的一切都投入到比赛之中,你必须尊重他。”

不过尽管汤普森的防守能力得到了肯定,他是他从未得到官方的正式认可,他生涯至今从未入选过联盟的最佳防守阵容,只是两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阵容。“这令我感到困惑,很明显,那些握有投票权的人没注意到他的防守。”汤普森的父亲、前湖人球员迈克尔-汤普森也说,“过去三年汤普森没有进入任何一套最佳防守阵容令我感到震惊,我不理解。”

汤普森现年28岁,他是2011年的11号秀。在本赛季为勇士所打的66场比赛里,汤普森在场均3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9.7分、3.8个篮板、2.7次助攻、0.7次抢断和0.5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9%、三分球命中率为44.2%。“我以投射能力和进攻火力为人们所知,但是防守端没有得到相同的认可,我不会介意。”汤普森说,“如果我表现出色,那么迟早会进入最佳防守阵容。这不是什么大事。”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