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定格的伟大时刻 NHL五大已成绝唱的纪录

NHL和大多数欧洲足球联赛以及MLB美职棒一样,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历史。100年的风风雨雨让NHL产生了许多记录。而随着冰球运动的普及和分工的日趋精细化,一些远古纪录可能已经成为绝唱。

5.韦恩—格雷茨基 连续4赛季打入70+ 的进球 1981~1984

定格的伟大时刻 NHL五大已成绝唱的纪录

韦恩—格雷茨基,连续8次哈特杯将得主。1981~1984连续4个赛季打入70球以上,一个赛季打入70球已经很不容易了,4个赛季基本上同时代最好的球员,连续4个赛季?从运气上看都很难。

自从25年前Teemu Selanne和Alexander Mogilny做到这一点以来,此后再也没有任何球员可以单赛季进70球。自那时以来,只有马里奥—勒缪,雅戈尔,奥维契金和斯塔莫斯在一个赛季中取得了60球。只有一个70球的赛季将是一个惊人的壮举。但是连续四次?本世纪不会发生。

4. Alec Connell 461分钟完封对手 1927~1928赛季

这个纪录横跨7场比赛,在最后一场比赛第三节的时候,纪录被终结,谁也没想到这个纪录到现在还没有打破。90年前的冰球和现在差异很大,无论是比强度,场地,规则甚至是球员的装备都和现在的球员大相径庭。

然而康纳尔的记录依然让人尊敬。13年的2003~2004赛季, Brian Boucher 在5场完封以后被进球。332分钟的完封记录是现在冰球历史上最好的记录,然而这个纪录和康纳尔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3. Punch Broadbent, 连续16场比赛进球 1921~1922
在此期间,Broadbent打入了27个进球。这个状态让人感觉他来自另一个星球。25年前勒缪在12场比赛中连续连续进球,迈克—格林在2008-09赛季连续八场打进了创造了NHL防守队员的记录。但是连续16场进球让人感到惊讶,我们现在看来这需要球员极高的天赋,良好的状态和有利的赛程,再加上不可思议的运气。四者缺一不可。

2. 韦恩—格雷茨基 连续51场比赛得分,1984

冰球大帝在984年创造了太多的记录,51场比赛连续得分是一个经典。
如今,一个球员赛季得到51分的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不用说连续51场得分了。1989-90赛季勒缪曾经在的连续46场比赛中得分,然而第47场比赛中他受伤了。自那以后就在没有人可以挑战到这个记录。

还能说什么,像大帝致敬吧!

1. 格伦—霍尔 502场首发,1955~1962

定格的伟大时刻 NHL五大已成绝唱的纪录

如果一个守门员一个赛季有75场首发出场打比赛,他就会成为传奇和新闻头条。如今的冰球比赛节奏快了很多,以至于许多门将将连续50场首发当成了幻想。如今,球队替补的守门员一般也会非常出色,教练们可以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让自己的首发门将休息。这也许就是霍尔的记录永远不会被打破的原因吧,

定格的伟大纪录固然让人遗憾,虽然有部分球迷质疑这些记录的含金量。早期的冰球如今的高度职业化,球员的收入也远不如今,甚至对数据的统计也不科学和严谨。但是,一代人做一代人的事,没有前辈们在球场上的默默耕耘,今天的我们也不会看到如此精彩纷呈的NHL比赛。

(ghos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