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家解析约旦不败:阿巴斯归来会更强大

约旦世预赛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个窗口期赛事已结束,和澳大利亚队一样,约旦队目前的战绩也是4胜0负,场均净胜对手达到20分,如此出色的表现完全超乎人们的预期,尤其是他们同组的竞争对手还是西亚劲旅黎巴嫩队。

前国家队员、现约旦队主教练道格拉斯对球队的领导在这个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球员自身的出色表现才是他们拿下全胜最重要的原因。

表现优异的塔克

塔克可以说是约旦队的救世主。在拉希姆-怀特之后,约旦队曾试图用巴克斯特和阿列克斯等归化球员来加强他们的锋线,但是都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在2016年,他们选择了塔克,这名28岁的双能卫的作用立竿见影,同年就帮助约旦队在亚洲挑战赛上登上领奖台。这也一举奠定了塔克在队中的核心地位。

世预赛上,塔克场均能够砍下23.3分4.8个篮板3.3次助攻和2.5记抢断,命中1.8个三分球。可以说,塔克的发挥能够决定约旦队的命运。

后卫们的爆炸表现

当然,除了塔克外,后卫们的表现也是约旦不断前进的关键,尤其是阿瓦迪和亚伯丁这对后场搭档。起初他们在队中只是作为道格拉斯、怀特和索斯等球员的替补,随着这些老将逐渐退役,他们便成为了队中举足轻重的球员。

阿瓦迪已经成长为约旦的顶级射手,他场均能够命中3.5个三分球,贡献16分外加4.5个篮板。

作为队伍中实际的进攻发起者,亚伯丁场均能够送出5次助攻,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也能够得分,这名30岁的老将场均得到14分,每场球能够投进3个三分球。

低失误

约旦队的失误数控制的很好,在亚洲赛区排名第二,场均只有10次,这证明了球队后场的稳定性和进攻的效率不错。

后卫线上除了刚才提到的亚伯丁和阿瓦迪,新星卡南和哈瓦斯同样可圈可点。

侯赛因捍卫禁区

约旦保持不败还有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大个子侯赛因打得非常出色。这名28岁,身高2.05米的中锋一直不乏高光表现,他对篮板的保护和强悍的篮下终结能力使得他成为约旦队的绝对核心。

在和叙利亚的特德诺维奇、黎巴嫩的马约克,以及印度的辛格对抗中,他很好地限制了对手。只要侯赛因继续这样的发挥,等到阿巴斯和达瓦里等球员回归时,球队的表现将会更加优异。

以上这些因素使得约旦在世预赛前两个阶段保持不败,这4场胜利增加了约旦晋级世界杯的机会,要知道上一次他们征战世界杯还是在2010年。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