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盼和詹姆斯季后赛碰面:如果实现就太酷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今日美国》消息,在职业生涯里,韦德和詹姆斯从未在季后赛中以对手身份相遇,在接受采访时,闪电侠也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季后赛中和詹姆斯碰面。

韦德盼和詹皇季后赛碰面

韦德生涯的成就已经足够多,他拿到了三座总冠军,在2006年荣膺总决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但韦德生涯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完成,那就是在季后赛中和詹姆斯对垒。

在生涯里,韦德和詹姆斯都是季后赛的常客,两人当年在热火效力时又一起赢得了两个总冠军,但他们却从未在季后赛中相遇过。

在2006年,詹姆斯生涯首次闯进季后赛,他在首轮带队以4-2淘汰了奇才,但在东部半决赛中3-4惜败活塞,无缘在东部决赛中和韦德率领的热火会师。

在2009年时,骑士首轮横扫活塞,如果韦德带领的热火能够在首轮击败老鹰,那么詹韦就可以在半决赛相遇,但最终热火以3-4不敌老鹰,两人再度错过了在季后赛中交手的机会。

本赛季,韦德原本在骑士效力,但在转会交易截止日,他被球队送往热火,重回故地的韦德重新焕发生机,在本赛季代表热火出战的10场比赛里,他场均拿到14分3.9个篮板2.8次助攻,其中三度拿到20+。

在接受采访时,韦德也盼望能够在季后赛中和詹姆斯相遇,“是的,这太酷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就太好玩了,曾经有几次非常接近,但不是他们输掉了比赛,就是我们输掉了系列赛,导致大家无缘碰面,但是我们肯定希望能够在季后赛过招,目前他们排在第3,而我们可能是第7或是第8,在常规赛最后一段时间里,我们希望能够打出更好的表现。作为竞争者,我喜欢挑战。”

目前,骑士排在东部第3,落后第2的凯尔特人6.5个胜场,追赶仅存理论可能,同时,他们只领先第4的奇才以及第5的步行者1.5个胜场,球队需要尽可能保住第3的名次。

热火目前排名东部第7,和第8的雄鹿战绩相同,距离第6的76人相差2个胜场,他们仍有追赶的希望。

在两人多次在季后赛擦肩而过后,这一次,双方又能否在这一舞台相遇呢?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