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获MVP已被公认? 美媒列13个理由力挺哈基石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随着火箭主场力擒凯尔特人,球队已经拿到15连胜。为此《休斯敦纪事报》特意罗列了13个理由,力挺哈登成为MVP。

1、联盟最强球队里的最强球员

NBA目前已经进入到3月,火箭的战绩为49胜13负,自1月27日以来,球队就没体验过失败是何滋味。而哈登则是目前这支火箭的队内得分王、助攻王与抢断王,此外他的罚球数据同样领跑全队。

2、他为火箭添加燃料

在因伤被迫缺席了七场比赛后,哈登复出后引领火箭强势升空。在复出后的这段时间内,火箭的战绩为19胜1负,包括目前仍在延续中的15连胜。在这期间,哈登场均可以拿到32分6.3篮板8.3助攻1.8抢断。当然了,詹姆斯这段期间同样数据华丽,过去的14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6.4分9.9篮板9.9助攻,然而骑士近14场比赛只取得8胜6负的战绩。

3、哈登法则?全无惧色

去年夏天,联盟对判定犯规做出了全新的规定,这一法则被坊间定义为“哈登法则”。在当时,许多人都认定,哈登的罚球数量将锐减。但实际上呢?这一法则并没有对哈登起到多少影响,62场比赛,哈登总共获得558次罚球机会,并罚中了其中的482个,两项数据都是联盟第一。需要指出的是,哈登罚中球的次数,比浓眉获得的罚球次数(454次)都多。而浓眉所获得的罚球次数,高居联盟前三。

4、赛季最佳一战

1月31日与魔术的较量,哈登全场比赛拿到60分10篮板11助攻,60分的得分同时打破他的个人得分纪录与队史纪录,此外他还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收获60+三双的球员。

5、赛季50+之王

本赛季至今为止,联盟里统共出现过12次单场50+的比赛,其中哈登一人便占据其中的三分之一。除了与魔术一战砍下60分外,与爵士一战他拿到56分,与快船与湖人的两场比赛,都砍下51分。

6、进攻端超级大杀器

62场比赛过后,哈登场均可以拿到31.2分,排名联盟榜首;统共投中222记三分,同样排名联盟榜首。除此之外他在每百回合可以制造42.9分,极有可能也是联盟榜首的水平。

7、联盟单打狂人

将联盟里的得分高手凑到一起进行比较,便会发现哈登是一位非常擅长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在他出战的56场比赛里,哈登81.2%的出手都是在没有获得队友直接助攻的情况下完成。相比较而言,詹姆斯只有69%的出手是在没有获得队友直接助攻的情况下完成。本赛季出场场次超过30场的球员里,只有保罗的这一比例(85.7%)比哈登更高。

8、事不过三

哈登曾先后两次在MVP的竞逐中落选。2014-15赛季,哈登(16.4)的胜利贡献值其实优于库里(15.7),个人数据也略胜一筹。然而由于勇士67胜的战绩好于火箭56胜,最终库里捧起MVP;2016-17赛季,虽然哈登(15)的胜利贡献值得仍优于韦斯布鲁克(13.1),球队55胜的战绩也优于雷霆的47胜。不过韦斯布鲁克却凭借着赛季场均三双的表现,获得MVP的殊荣。到了今年,是时候了。

9、胜利贡献值领跑联盟

胜利贡献值即Win Share,可以衡量一名球员对于球队赢球所作出的贡献。目前哈登的胜利贡献值为12.1,每48分钟的胜利贡献值为0.302,双双领跑联盟。

10、统计表正负值领跑联盟

统计表正负值即BPM,是一种基于技术统计表的数据,用于评估球员的水平与对球队的贡献。在这项数据上,哈登又一次领跑全联盟,62场比赛后,他的BPM为11,排名第二的詹姆斯,BPM为9。

11、球员效率值领跑联盟

哈登的PER值为30.5,这项数据领跑联盟;此外他的使用率高达36%,换言之联盟里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像哈登那样被球队如此倚重。

12、防守绝非漏勺

以往许多人都个诟病,哈登防守形同虚设。不过本赛季情况变得截然不同,哈登每百回合的防守效率值为106,这甚至要好于詹姆斯的109。这意味着登哥并没有因为全力投入进攻,而荒废防守。在这项数据统计上,德拉蒙德以每百回合99.2的防守效率值,领跑全联盟。

13、奉献年度最佳晃动

这条理由显然是恶搞成分居多,不过他在与快船一战中,晃倒韦斯利-约翰逊的那一幕,确实令人回味无穷。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