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锡伯杜感慨火箭阵容全能 维金斯:必须防三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战森林狼,本赛季前两次交手森林狼均以18分的分差输给火箭,森林狼深知火箭的进攻威力有多猛。安德鲁-维金斯表示,他们必须要防住火箭的三分,因为两次输球他们都是被火箭的三分球杀死。

森林狼竭力防守三分球

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时,火箭以116-98大胜森林狼,当时火箭投中17个三分,其中巴莫特和克里斯-保罗各自投中4个三分,替补登场的埃里克-戈登投中7个三分。两队第二次交手时,火箭126-108大胜森林狼,火箭三分火力更猛,全场投中22个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6.8%。当时詹姆斯-哈登和替补登场的莱恩-安德森各自投中6个三分,戈登和塔克各自投中3个三分,杰拉德-格林投中2个,保罗和巴莫特也各有1个三分入账。那场比赛森林狼本来只落后4分,但最后阶段火箭投中4个三分彻底拉开分差。

“对于我们而言这是艰巨挑战,”维金斯说道,“本赛季我们还没击败过火箭,每一次在进入第四节前我们都紧咬比分,我们就是必须保持稳定,保持纪律性,防死对手三分,因为他们就是靠三分球杀死了我们。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本赛季两队前两次交手,火箭首发小前锋阿里扎均没有出战,一次是因为受伤,一次是因为被禁赛。两次交手火箭的排兵布阵都有不同,他们试过让安德森打中锋,将卡尔-安东尼-唐斯调离篮下,也试过塔克+巴莫特的双前锋打法,让哈登去防泰-吉布森。无论是打大个阵容还是小个阵容,火箭都得心应手。据麦克-德安东尼透露,阿里扎今天将首发出战,戈登因为生病有可能缺席,火箭在排兵布阵上肯定又会有变化。

谈及如何应对火箭,锡伯杜表示:“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每场比赛的人员搭配都是不同的,他们可以打小个阵容,也能打大个阵容,当你面对火箭,你必须做好准备面对他们的两种阵容打法,他们的阵容搭配全面性很棒。”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