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14年国家队生涯最猛一战 还能苛求什么?

阿联14年国家队生涯最猛一战 还能苛求什么?

易建联尽力了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第二阶段第二比赛日,A组的中国男篮蓝队主场以73-82负于新西兰,遭遇世预赛首败。时隔557天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易建联出战34分31秒,2分球15中10,3分球9中3,罚球13中8,得到37分6篮板2抢断。37分的得分刷新了易建联个人14年国家队生涯的得分纪录。

此战之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易建联曾砍下30分,创造代表国家队参加正式国际赛事的最高得分,之后在2016年一场对阵法国二队的中欧对抗赛又得到过31分的高分。

与此同时,这场比赛是易建联时隔557天再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比赛。阿联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要追溯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在2016年8月15日34分惨败塞尔维亚之后以五连败的成绩结束了巴西之旅。即便如此,易建联依然交出场均20.4分6.6篮板1.4抢断1.2盖帽的奥运成绩单。2017年夏天,中国男篮改革后分为红、蓝两队,但入选蓝队大名单的易建联之前并未真正代表球队比赛,缺席了包括2017年男篮亚洲杯在内的全部比赛。直到本次联赛间隙的世界杯预选赛,阿联才终于完成蓝队的首秀,同时也是2016年奥运会之后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再披“中国红”的易建联在出场环节就获得了东莞球迷最高分贝的呐喊声,而比赛开始后,他也无愧“带头大哥”的身份。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次得分正是由阿联完成,他内线强打制造犯规,两罚一中得到中国队的第1分。首节比赛,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易建联完成一记中投并在一次反击中与郭艾伦配合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单节得到5分。

新西兰队从开场便对易建联三分线外的远投置之不顾,尽管首节三分球3投全失,但中国队第二节选择继续相信阿联的“准星”。这一节比赛,新西兰队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阿联单节3分球4中3,2分球4中3,罚球4中4,单节轰下19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易建联一上来就强突禁区打板命中,同时还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半节拿下4分的易建联随后获得难得的喘息机会,直到第三节最后1分钟才回到场上。三节比赛,易建联就已经拿下28分。

最后一节,易建联开场不久在右侧命中中投,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0分。当双战成64平的时候,阿联又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为中国队稳住阵脚。尽管易建联苦苦支撑,全场独砍37分,但中国队关键时刻接连出现失误,令场面瞬间陷入被动,最终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本赛季的CBA联赛,易建联率领广东队以28胜10负的战绩摘得常规赛第三名,他在常规赛打满38场,场均贡献24.2分13.3篮板1.8助攻1.3抢断1.1封盖,是常规赛本土篮板王,在本土得分榜上也仅次于丁彦雨航位居次席。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易建联都展现出无可争议的个人实力,但比赛毕竟是五个人的,阿联固然已经竭尽全力,有些时候却也只能接受令人遗憾的结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