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白巧克力:儿子天赋不错 会一直打到不能走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全明星周末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全明星正赛。在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腾讯体育采访到了我们的老朋友,曾经来参加超级企鹅名人赛的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

白巧克力接受专访

贾森-威廉姆斯在球员时期以华丽的球风著称,他那种带着街球风格的运球和传球,都让NBA球迷耳目一新。

那么在退役之后,白巧克力在干些什么呢?

“就是学习做一个爸爸吧,那是我最大的事业,”看看,就算是在球场上如此不羁的白巧克力,谈到自己孩子的时候也展现了温情的一面。

相信这种心情每个父亲都有体会,孩子永远是自己最大的骄傲。

威廉姆斯接着说道:“他有着不错的天赋,只要纠正一些训练习惯就好。”

白巧克力在退役之后,仍然没有彻底放下自己心爱的篮球。我们经常看到他在业余斗牛比赛中驰骋的视频,打了这么多年篮球,还在继续坚持,是什么在支撑着白巧克力的这份热爱?

“(怀念场上竞争的感觉,或者只是一个习惯)都有吧,我会一直打下去的,直到我不能走路,我比任何人都惹来比赛,我就是上场去享受比赛的。”看得出来,白巧克力对篮球依然充满了热爱。

白巧克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正赛,他对于这次全明星赛又有怎么样的感受呢?白巧克力表示,全明星赛是球迷的一个盛会:“如果你身在洛杉矶,你是不会去考虑比赛是在什么时候举行的,因为洛杉矶就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我认为全明星周末是为了球迷们而举办的,为了让球迷们玩的开心,还能见到喜欢的球星们。聚会嘛,我是不怎么参加的。”

谈到盛会的时候,白巧克力也谈到了平时的聚会。我们知道,不少NBA球星都特别喜欢聚会,不管是球队之间还是朋友之间,一次次的聚会都会拉近大家的感情。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白巧克力并不喜欢这些:“我一般不参加聚会,我从小就这样,我觉得太麻烦了。”

看来白巧克力是一个典型的篮球宅男,除了在家里,他的生活也只剩下篮球。

在造访中国几次后,白巧克力对中国的篮球运动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他看来,中国球员艰苦训练的品质非常值得赞赏:“我觉得美国球员更强壮,更有天赋,中国球员虽然在这方面有点落后,但是他们很刻苦的训练,努力去成为最好的自己。”

白巧克力接着说:“思想上两国球员都很热爱比赛,但是美国球员比中国球员要强壮许多,所以我认为中国球员相比起来有一些落后。”

那么这种身体上的劣势,要怎样才能弥补呢?

白巧克力想了想,说:“睡前多做一些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吧。”

看来,不管是对篮球的热爱,还是在对自己身体的保持上,白巧克力都做的相当不错。球员时期如此,退役之后也是如此,别的不说,光是这份热爱,就值得我们学习。

附:杰森-威廉姆斯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你好,杰森。

威廉姆斯:你好。

腾讯体育:我们昨天和你聊过,谈到了你打球的方式,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你退役以后的生活吧。你有没有做一些篮球之外的工作?

威廉姆斯:就是学习做一个爸爸吧,那是我最大的事业。

腾讯体育:那你应该也有教过儿子打篮球吧,你有发掘到他的一些天赋吗?

威廉姆斯:他有不少天赋,只要纠正一些训练习惯就好。

腾讯体育:网络上有很多关于你打业余斗牛比赛的视频,你打这些比赛是因为怀念球场上竞争的感觉,还是打球就是一个习惯呢?

威廉姆斯:都有吧,我会一直打下去的,直到我不能走路。我比任何人都热爱比赛,我就是上场去享受比赛的。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说NBA全明星就是一个大的聚会,今年又是在洛杉矶举行,你怎么看待今年全明星的这种气氛的?

威廉姆斯:如果你身在洛杉矶,你是不会去考虑比赛是在什么时候举行的,因为洛杉矶就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我认为全明星周末是为了球迷们而举办的,为了让球迷们玩的开心,还能见到喜欢的球星们。聚会嘛,我是不怎么参加的。

腾讯体育:你不怎么参加聚会?

威廉姆斯:对,我一般不会参加聚会。

腾讯体育:从你小时候就这样吗?

威廉姆斯:对,我觉得太麻烦了。

腾讯体育:你觉得中美年轻球员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威廉姆斯:我觉得美国球员更强壮,更有天赋,中国球员虽然在这方面有点落后,但是他们很刻苦的训练,努力去成为最好的自己。

腾讯体育:思想方面呢?

威廉姆斯:思想上两国球员都很热爱比赛,但是美国球员比中国球员要强壮许多,所以我认为中国球员相比起来有一些落后。

腾讯体育:有没有什么建议能给到中国年轻球员的?

威廉姆斯:睡前多做一些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吧。

腾讯体育:谢谢你。

威廉姆斯:谢谢。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