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主客场哪家强?鲁疆拥魔鬼主场 广厦均衡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参加季后赛的10支队伍也相继产生,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之后,各队便会在季后赛捉对厮杀,常规赛排名更靠前的球队将获得主场优势,但有些球队并不惧怕打客场。下面就让我们来对比一下前10球队常规赛的主客场战绩,看看谁是“主场龙”,谁又是“客场虫”。

广厦:31胜7负,主场16胜3负,客场15胜4负

作为常规赛领头羊,广厦主客场的战绩非常平衡,彰显了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如果不是因为最后一轮福特森因禁赛只能单外援出战,广厦不会那么轻易地输给北京。作为常规赛老大,他们在季后赛对上任何球队都有主场优势,有望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

辽宁:29胜9负,主场16胜3负,客场13胜6负

虽然偶有起伏,但是辽宁仍然在常规赛结束之时排名第二,主客场的战绩相差并不大。季后赛中,辽宁将首先对阵北京和上海之间的胜者,若过关则与广东和新疆的胜者交锋,与这三个对手的常规赛交手中,辽宁双杀了上海、广东和新疆,但对北京是一胜一负,他们在客场输给了御林军。

广东:28胜10负,主场16胜3负,客场12胜7负

广东季后赛首轮面对的对手是新疆,两队常规赛战成1-1,各自均在主场获胜,广东握有主场优势,占据着先机。不过如果进入半决赛,广东的对手极有可能是辽宁,常规赛广东被对手双杀,尤其联赛最后一轮的“争二之战”,广东主场85-112大比分输给辽宁。

山东:27胜11负,主场18胜1负,客场9胜10负

从主客场战绩的对比来看,山东是典型的“主场龙”,常规赛中他们仅在“齐鲁德比”4分不敌青岛,其余主场比赛全部拿下。季后赛首轮面对第五名的江苏,山东需要在主场把握住机会。

江苏:26胜12负,主场14胜5负,客场12胜7负

作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江苏并不惧怕打客场,他们的客场战绩与辽宁和广东相差无几,但是常规赛与山东的两次交手,江苏均输给了对方。季后赛面对主场战绩出色的山东,江苏将遭遇考验。

新疆:25胜13负,主场18胜1负,客场7胜12负

新疆可谓比山东还“主场龙”,他们只在常规赛第2轮主场两分不敌辽宁,红山体育馆“魔鬼主场”的称号名副其实。本赛季新疆饱受布拉切的伤势之苦,此番季后赛“吕布”回归,又为卫冕冠军增加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北京:25胜13负,主场16胜3负,客场9胜10负

北京也是一支主客场战绩相差较大的球队,好在他们季后赛首轮对阵上海握有主场优势,如果能够过关将遇上辽宁,常规赛北京曾在主场击败过辽宁,所以心理上并不畏惧对手。

深圳:25胜13负,主场16胜3负,9胜10负

深圳和北京不但总战绩相同,连主客场的胜负场数都是一模一样,不过首轮面对“小弟”广州,深圳不但在整体实力和心理上占据优势,而且同处一个省,深圳将少去奔波之苦。

广州:21胜17负,主场14胜5负,7胜12负

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的广州,虽然主客场战绩相差较大,但是广州客场战胜的对手中有广厦、辽宁这样的强队,不过常规赛广州被深圳双杀,季后赛首轮的交手恐怕很难过关。

上海:20胜18负,主场12胜7负,8胜11负

凭借着常规赛最后时刻的冲刺,上海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他们常规赛主客场的战绩相对比较均衡,季后赛首轮与北京交锋,上海除了依靠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外,本土球员的发挥也很关键。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