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前10相互交手谁最狠?两队强中之强

CBA常规赛前10相互交手谁最狠?两队强中之强

广厦与山东赢前10最多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CBA常规赛已经落幕,前10名入围季后赛阶段,其中7-10进行附加赛。由于有了季后赛附加赛,除了前几名,最后席位的争夺可谓惨烈。那么通过一组数据,来看看前十名相互间交手战绩,来看看谁才是强中之强。

CBA常规赛前10相互交手谁最狠?两队强中之强

前10相互战绩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前10名相互间交手,赢的最多的是广厦和山东,均取得了12胜6负的战绩。本赛季的广厦发生了蜕变,一改遇强不强,遇弱不弱的面貌,与各支强队打得有来有往,常规赛更是两胜江苏、深圳和上海。而山东虽然客场战绩一般,但是主场仅输了1场球,在丁彦雨航和双外援的带领下,山东不惧怕任何球队,尤其是面对从前的苦主广东,主客场双杀对手。

另外便是11胜7负的辽宁,即便战绩偶有起伏,主教练郭士强也饱受质疑,但是辽宁的整体实力依旧是联盟翘楚,常规赛双杀广东、新疆和上海。不过,面对三外援的广州,辽宁主客场均输给了对手,暴露出了球队不稳定的弱点。

江苏和新疆的战绩都是10胜8负。在主教练贝西诺维奇的调教下,江苏渐渐有了一些欧洲球队的影子,全队依靠整体作战,内外线均衡,时隔7年杀进季后赛,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卫冕冠军新疆本赛季则在大外援问题上吃到苦头,但是他们拥有总决赛MVP亚当斯和一干实力出众的本土球员,所以任何强队面对新疆都不敢掉以轻心。

9胜9负的广东本赛季一度磕磕绊绊,小外援不太给力,赵睿又遭到伤病的侵袭,但好在易建联依旧坚挺,率队连续23个赛季杀进季后赛。不过,9胜9负的成绩说明,广东在季后赛面对任何对手都没有绝对优势,尤其常规赛被辽宁、山东和江苏双杀,证明“八冠王”要想重现昔日辉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BA常规赛前10相互交手谁最狠?两队强中之强

常规赛前10排名

最后时刻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上海最惨,对阵前九名的球队他们仅取得了4场胜利,在刘晓宇离开后,上海本土球员的整体攻击力下降不少,球队更多依靠的双外援的发挥,尤其是弗雷戴特。季后赛附加赛对阵北京,如果本土球员不发挥的话,上海难以突围。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出现了广东、深圳和广州三支同省球队杀进季后赛的情况,尤其广州是队史首次进入季后赛,不过,广东队仍旧是广东省的大哥,面对深圳和广州均是双杀对手的表现。深穗两队要想挑战老大哥的地位,恐怕短时间内还很难实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