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数】CBA最苦客场叫广东三连客 无一队全胜

广东三连客真是不好打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战罢,出现了广东、深圳和广州三支同省球队同进季后赛的局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三队不俗的实力外,“广东三连客”的魔鬼旅程也让对手们吃尽了苦头。腾讯CBA原创栏目【篮数】盘点了常规赛前10名球队做客广东,与三支球队交手时的战绩。

广厦:2胜1负

常规赛第24轮至26轮,广厦客场分别对上深圳、广州和广东,“领头羊”先是4分险胜深圳,然后击退广州,但是在面对复仇心切的广东时已经精疲力竭,最终以107-114输给了“八冠王”。不过综合各队,常规赛冠军的实力也绝对够强,他们也是在这里拿下两胜的三队之一。

辽宁在广东也只有一胜

辽宁:1胜2负

本赛季辽宁虽然并未经历广东三连客,但是客场与广东球队的交锋也落于下风。常规赛第17轮,辽宁客场89-92负于深圳,第37轮更是输给广州,本赛季被对手双杀。好在最后一轮客场大胜广东,辽宁才算是挽回了一丝颜面。

山东:1胜2负

本就不擅打客场的山东在广东三连客期间吃尽苦头,常规赛第27轮至29轮,山东先是惨败给深圳26分,随即3分不敌广州,但是和辽宁一样,面对“八冠王”广东,他们反而被激起了斗志,以113-110全身而退。

江苏肯帝亚:2胜1负

作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江苏肯帝亚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不错,这从他们广东三连客的战绩就能看出端倪。联赛第6轮至8轮,江苏虽然先输给了深圳,但是相继均以2分的优势击败广州和广东,尤其95-93绝杀战胜广东一役,江苏打出了极高的水平。

广州的进步让广东三连客难度升级

新疆:2胜1负

联赛之初虽然布拉切因伤缺阵,导致球队攻击力大减,但是新疆仍然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气质。常规赛第3轮至5轮,新疆连续击败深圳和广州,面对老对手广东,新疆也只以95-98输了3分。

北京:0胜3负

常规赛第32轮至34轮,北京在广东之旅中遭到三连败,期间还闹出了莫里斯不愿代表球队出战的事件。不过,北京很快稳住阵脚,在之后的比赛中连战连胜,最终以第七名的身份杀进季后赛。

上海:0胜3负

对阵广东的三个对手,上海并未连续客场征战,但他们依然三战皆负。常规赛第1轮,上海遭遇当头一棒,102-118大比分输给广州;第18轮,上海71-90惨败深圳;第22轮,上海97-104不敌广东。

由此可见,常规赛前10名的球队做客广东,没有谁能够取得全胜,客场对上广东三队,犹如当年NBA中的德州之旅,火箭、马刺和小牛各个实力强劲,让对手叫苦不迭。原本广东、深圳的实力就很强,随着广州的进步,他们在面对非广东地区球队的战绩,也达到了4胜3负,辽宁、山东、北京、上海均在此折戟,可见,以后的“广东三连客”的难度显然升级了。相比于进入季后赛阶段的10支球队,后10名无一例外,均是0胜3负,可见广东客场之旅的威力。因此,想要进入季后赛,能够打好广东之旅也是参考标准之一,可难度确实很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