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季得分王+7年生涯新高 他已是CBA本土之王

小丁再次加冕本土得分王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结束了全部争夺,这个赛季,丁彦雨航迎来了他职业生涯新的台阶。

丁彦雨航是2017-18赛季最受外界关注的球员,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原因是去年夏天,丁彦雨航在NBA夏季联赛崭露头角,一度成为独行侠阵中主要得分手,用自己的努力行动叩响通往NBA赛场之门。夏季联赛结束之后,丁彦雨航并没有选择留在独行侠寻求签约,而是决定回到山东帮助球队冲击CBA联赛总冠军,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小丁的新赛季将有怎样的发挥,自然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在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丁彦雨航用强势的表现回应了我们的期待,在山东主场击败山西迎来赛季开门红的比赛中,丁彦雨航豪取42分,要知道,在CBA赛场上,能够完成单场40+的本土球员,如今已经可以用罕见稀有来形容。小丁从赛季一开始就奠定了他在山东男篮绝对核心的地位,球队重金引进的火箭组合泰-劳森和莫泰尤纳斯,风头也被小丁盖过。

在为山东出战的35场常规赛中,丁彦雨航一共10场比赛得分达到30+,单场得分超过40分的比赛多达4场,常规赛第4轮,山东主场击败福建的比赛中,小丁出战42分钟,进攻端暴走,得到45分,创造了他常规赛单场个人得分最高纪录。整个常规赛,丁彦雨航场均得分达到25.7分,连续第二个赛季加冕常规赛本土得分王,自上个赛季爆发以来,小丁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在25分左右,而本赛季的25.7分更是创造了他7年CBA生涯的新高。

连续第二个赛季的爆发,证明丁彦雨航的抢眼表现绝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整个国内球员的顶尖水准,而CBA联赛本土之王的宝座也在这个过程中悄然易主。上个赛季小丁已经在个人场均得分上超越易建联,并最终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本土MVP。2017-18赛季,多年来占据着本土一哥之位的易建联虽然已经年过30,但仍然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他与丁彦雨航的本土之王争夺变得愈发激烈。最终,在个人得分榜上,丁彦雨航力压阿联,他们两个也同时入选了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候选名单,小丁能否连续第二年蝉联此项殊荣,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他将与阿联争夺本土MVP

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带来令人惊喜的表现,不过人们对于丁彦雨航仍有着更高的期待。尽管已经是本土球员中首屈一指的人物,但是小丁的篮球技艺仍有明显的可提升空间,首要的是提升外线进攻效率,这个赛季小丁三分线外场均出手次数达到8.4分,但是命中率只有33%,此外,小丁还应该学会如何让自己的发挥变得更加稳定。所有人对丁彦雨航的期待,也绝不仅是接班阿联成为新的本土一哥。常规赛第13轮山东主场对阵八一,独行侠总经理小尼尔森亲临现场考察丁彦雨航,并称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为其提供合同,丁彦雨航正式登陆NBA将指日可待。

还未年满25岁,丁彦雨航已经来到了绝大多数人在这个年龄无法达到的高度,更多的惊喜还等待着他去创造。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