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旬老汉支撑八冠王 常规赛MVP他能否夺回?

阿联苦苦支撑广东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广东队以28胜10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三,他们将连续第23年参加季后赛,这其中易建联功不可没,已经31岁的他完全逆生长,只手将“八冠王”带进季后赛。

队友经常不给力

三旬老汉逆生长 一人扛起广东

如今的广东早已不复昔日之勇,尤其在大换血的背景之下,全队老的老、小的小,中生代严重缺失。而且,国家队红人赵睿本赛季饱受伤病的折磨,打打停停,状态不佳;球队队长,也是易建联最为得力的搭档周鹏时有起伏;老生常谈的外援问题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尤其是小外援,从埃德温-杰克逊到莫里斯,都难以令人满意。

于是乎,易建联只能自己来,很多时候他在板凳上屁股还没坐热,就再度披挂上阵继续搏杀。尤纳斯曾透露,易建联的脚伤一直未愈,但为了球队的成绩不得不坚持。本赛季,易建联场均能够得到24.2分和13.3个篮板,得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丁彦雨航排第二,篮板球则高居国内球员第一,优势难以撼动。两项数据都比上赛季要高,实现了逆生长。

不过,在易建联数据闪亮的背后,却是其他队友们乏力的事实,常规赛与前6名球队交手,广东分别被辽宁、山东和江苏双杀,表现最惨。这说明在对阵强队时,对手往往会用车轮战限制易建联,而当阿联体能耗尽时,队友们又不能给到足够的支持,广东就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季后赛首轮,广东将与卫冕冠军新疆展开角逐,如果复出的布拉切能够恢复到上赛季的状态,再加上个人能力超群的亚当斯,以及一干实力派本土悍将,而广东还是靠易建联一个人死扛的话,即便握有主场优势也会非常艰难。

MVP将与小丁直面竞争

有望重夺常规赛MVP 世预赛为蓝队正名

上赛季,由于参赛场次不够,所以易建联遗憾无缘最有价值球员的评定,不过本赛季他打满全部38轮常规赛,表现毫不逊于外援,除了得分和篮板,阿联场均还能送出1.8次助攻1.3记抢断和1.1个盖帽,是国内球员中唯一一个五项技术统计都大于1的球员。

本赛季虽然丁彦雨航的得分仍旧排在所有国内球员之首,但是易建联的表现更加全面,而且广东队的成绩也比山东队要好。胡金秋本赛季异军突起,发挥抢眼,广厦更是夺得常规赛第一,但与易建联比起来,大秋还欠缺稳定。所以,易建联有望夺回失去的常规赛MVP殊荣,就像本赛季全明星赛那样,将失去的荣誉再拿回来。

2月23日,世预赛第二阶段将开打,男篮蓝队代表中国队出战,在中国篮协公布的一份16人集训名单中,易建联榜上有名,据悉,他基本确定会参加世预赛。

由于要养伤,所以即便入选了蓝队大名单,易建联也并未参加热身赛和亚洲杯。在红队世预赛第一阶段两连胜的情况下,身为蓝队主帅的杜锋压力巨大,因而此番易建联的回归将助杜锋一臂之力,力争在与强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