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常规赛总结:第二已实属不易 哈神终苏醒

辽宁仍有提升空间

撰稿:高鹏

无论是主教练郭士强,还是球队的主力控卫郭艾伦,在本赛季常规赛收官之后,都表示了对于辽宁队获得常规赛第二名这个成绩是非常之满意。显然,从球队在赛季之初所遭遇的种种困难来看,在赛季中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下能够拿到这样的一个名词,的确实属不易了。

辽篮常规赛起伏大

常规赛经历起伏 一切都在预料中

本赛季,辽篮虽然不像上个赛季那样在联赛之初就面临着多名主力停赛或受伤的缺兵少将,但是他们因为在去年夏天里经历了全运会这样一个重要的赛事,让球队的备战周期也相应调整,导致在联赛开始前只有很短的时间去进行调整与磨合,再加上几名关键的主力球员因疲劳导致状态低迷,新加盟的球员又需要时间来融入球队,这些因素都让辽宁队在联赛的开局阶段打的比较艰难。

面对这样的情况,可能在外界看来实在是有点揪心,但是在辽篮内部却早已有所预料。教练组在赛季开始之前就非常清楚球队面临着怎样的问题,几名主力球员因为不同的原因也肯定要经历状态上的低迷,因此在制定赛季目标的时候,并没有因为全运会夺冠而拔高联赛中的目标,而是确定了保住常规赛前四、力争进入前三的目标,应该说还是比较务实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辽宁队在常规赛中经历的起伏,其实都还算是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毕竟他们最终能够夺得常规赛第二名,已经是足够有说服力的了。而且对于辽宁队来说,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更像是一次“以赛代练”的过程,球队在通过一场场的常规赛,来帮助球员们调整状态,磨合阵容。

哈德森一路遭受质疑

哈神一直在调整 很多问题待解决

辽宁队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他们意料之外的麻烦,比如哈德森的状态起伏就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他并不像其他国内球员经历了一夏天的备战和比赛,但是在赛季前回到球队时,显然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也没有做好相应的比赛准备。这一点让辽宁队有点被动,因为他们原本还指望着让哈德森来帮助球队度过一段调整期,但最终却只能让哈德森跟着球队一起进行调整,甚至他的调整期还要相对更长了一些。

不过幸好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哈德森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尤其是在最后六轮比赛中他的发挥可以说是既高效又稳定,让人们仿佛看到了那个曾经带领辽宁杀入总决赛的超级外援,这也是辽宁队能够在收官阶段顶住压力,保住自己第二名位置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经历了这样一季充满曲折的常规赛之后,辽宁队似乎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种状态,收官之战中他们在客场能够将广东队打的丝毫没了脾气,堪称一次完美的收官。

但是即便是这样一场比赛,仍然很难说是辽宁队的最佳状态,毕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辽宁仍然是只依靠四名球员得分上双来赢下比赛,来自锋线位置的火力支援仍然不够稳定,内线除了韩德君和巴斯之外还缺少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这些问题都需要他们在休赛期内去着重解决。

如果能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来调整好这些问题,那么在季后赛中我们有理由期待能够看到一个状态更为出色的辽宁队,因为他们的确还有着不小的上升空间。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限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