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08年绿军成员今何在 三巨头退役NBA只剩两人

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通过交易得到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组成三巨头,在2007-08赛季就获得总冠军,并且持续辉煌了5个赛季。那支凯尔特人的球员,现在还剩拉简-朗多和托尼-阿伦在NBA打球,其他人大多数已经退役……当然,也有肯德里克-帕金斯这样挣扎在发展联盟的另类。

保罗-皮尔斯

状态:退役

现在职业:ESPN评论员

皮尔斯是绿军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绿军打了15个赛季,经历过2005-06赛季(33胜24负)和2006-07赛季(24胜58负)的低谷,也帮助绿军重新崛起,获得队史上第17个总冠军。2008年总决赛第一场,皮尔斯第三节右脚受伤坐轮椅离场,但其后上演王者归来,率队夺冠并赢得总决赛MVP。

皮尔斯2013年夏天被送到篮网,帮助绿军获得了篮网若干选秀权,迅速完成重建。现在皮尔斯已经退役,出任ESPN评论员。

凯文-加内特

状态:退役

现在职业:TNT评论员

加内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和蒂姆-邓肯、德克-诺维茨基一起让NBA进入大前锋时代,他在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却是人们心中永远的狼王。加内特是在巅峰末期被交易到绿军的,因为森林狼要重建,他自己也需要一次总冠军机会,加之发小皮尔斯在绿军,他就去了。

在2007-08赛季的时候,加内特是绿军的攻防核心,为绿军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其后在伤病影响下状态下滑,和皮尔斯一起被交易到篮网。加内特最后落叶归根,在已故恩师菲利普-桑德斯运作下,重新回到森林狼,带了卡尔-安东尼-唐斯等年轻人一个多赛季,然后退役,现在是TNT评论员。

雷-阿伦

状态:退役

现在职业:未知

雷阿伦在凯尔特人时期超越雷吉-米勒,成为NBA历史三分榜第一人。在凯尔特人时期,雷阿伦就是球队的外线三分保障,他的传球也非常出色,是2008年绿军总冠军阵容不可或缺的部分。在2008年总决赛当中,雷阿伦一共投中了22个三分,其中在决定胜局的总决赛第6场中,雷阿伦三分9投7中,率队大胜。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雷阿伦是一个充满争议的球员,因为他在2012年夏天合同到期过后,宁愿放弃绿衫军的高薪,也加盟了当时凯尔特人的劲敌热火队。雷阿伦的行为得罪了加内特、皮尔斯和拉简-朗多等绿军核心球员。雷阿伦在热火打了2个赛季过后,一度长时间休整,再想复出没有球队签他,最后退役。

拉简-朗多

状态:球员

现在职业:鹈鹕先发控卫

朗多是凯尔特人2008年总冠军阵容的先发控球后卫,他2008年时拥有出色的个人防守能力,是绿军外线的防守大闸,组织能力进步明显,但还没有到球队大脑的程度。易言之,在2008年的时候,朗多还是三巨头的小弟,距离独当一面还有些距离。但在加内特和皮尔斯等人力挺下,朗多最终成长起来。

朗多在绿军成为1次成为抢断王,2次成为助攻王,一度被看做绿军重建的基础之一。但在朗多膝盖重伤过后,丹尼-安吉拒绝开出顶薪,决定彻底重建,将朗多交易到小牛。朗多其后在小牛、国王和公牛都打得不是特别顺利,跌出NBA顶级控球后卫的行列,现在在鹈鹕发挥余热。

肯德里克-帕金斯

状态:球员

现在职业:发展联盟待业

帕金斯是2008年绿军总冠军阵容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进攻端给绿军提供了高质量的挡拆,防守端给绿军提供了出色的护筐和防守篮板能力。对于三巨头时期的凯尔特人来说,帕金斯的作用至关重要。如果帕金斯2010年总决赛不受伤的话,绿军三巨头或许可以多拿一个总冠军。

帕金斯在被交易到雷霆过后颠沛流离,先后效力过雷霆、骑士和鹈鹕,现在处于待业状态。帕金斯自认为还有打NBA的实力,一度在发展联盟效力,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传言骑士有意签下这名老将,但现在骑士在完成交易过后,整支球队朝气蓬勃,更衣室气氛非常好,估计帕金斯很难有机会。

格伦-戴维斯

状态:球员

现在职业:待业

戴维斯身高206厘米,体重131千克,人称大宝贝。戴维斯在2008年总冠军阵容中,只是一名普通的轮换球员,但他一上场总能带来激情和活力。戴维斯其后在绿军成长起来,他进攻得手狂吼喷口水的画面已经成为经典。戴维斯新秀合同到期过后,没有得到续约,辗转魔术和快船等队,2014-15赛季过后从NBA消失。

詹姆斯-波西

状态:退役

现在职业:骑士助教

很多中国球迷认识波西,是他还在灰熊和姚明对位的时候,波西那个时候进入生涯的巅峰。但波西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不是在灰熊取得的,而是在热火和凯尔特人——2006年波西和德怀文-韦德、沙克-奥尼尔等人一起帮助热火获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2008年,波西作为板凳匪徒帮助绿军夺冠。

在绿军夺冠的过程中,波西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他在2008年总决赛第4场和6场都得分上双。其中在第4场比赛中,波西三分8投4中,得到18分2篮板,帮助凯尔特人97-91完成险胜。波西退役过后,现在扮演骑士助教角色。

托尼-阿伦

状态:球员

现在职业:被裁待业

绿军2008年夺冠的时候,托尼-阿伦是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他新秀合同到期过后,一度和凯尔特人续约两年。在续约合同到期过后,阿伦以自由人身份加盟灰熊,以防守悍将的身份帮助灰熊取得极大成功,他的球衣将会在灰熊退役。阿伦其后被灰熊交易到鹈鹕,又被鹈鹕交易到公牛,然后被公牛裁掉。

萨姆-卡塞尔

状态:退役

现在职业:快船助教

卡塞尔是2008年中期被快船裁掉过后,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凯尔特人。因为他是成名老将,加盟绿军就立即进入轮换,并且在更衣室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2008年那支凯尔特人中,“人肉雪茄”布莱恩-斯卡拉布莱恩现在已经退役,身份是电视评论员;悍将莱昂-鲍威膝盖重伤过后,很快从NBA消失;老将PJ布朗在绿军获得总冠军过后就退役。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