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NBA生涯回顾:辗转5队 巅峰期场均24+8

马布里NBA生涯回顾:辗转5队 巅峰期场均24+8

马布里的NBA生涯颠沛流离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马布里正式退役,22年球员生涯就此结束。这22年,他在NBA打了13年,在CBA打了9年,下面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下马布里的NBA生涯。

马布里在1996年首轮第4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与他同届的新秀有之后星光闪烁的科比、艾弗森、雷-阿伦、纳什、斯托贾科维奇等,这一届被外界誉为“96黄金一代”。很快马布里与雷-阿伦互换,被交易到森林狼,和加内特组成内外双核。

在森林狼,马布里成了众人眼中的“独狼”,他也因为年轻气盛与加内特闹翻,进而与整支球队发生了不愉快。1998-99赛季,马布里加盟新泽西篮网队,在篮网期间,马布里入选了NBA全明星赛。2001年的全明星赛上,马布里联手艾弗森在东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力反击,率队以111-110击败西部,马布里得到12分,包括两个三分球。

2000-01赛季是马布里的巅峰时期,他在场均38.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贡献NBA职业生涯最高的23.9分,另外还有3.1个篮板7.6次助攻和1.2记抢断进账。即便个人数据鲜亮,但马布里仍然很难融入篮网队,两年之后,他与基德互换,成为太阳队的一员。

马布里在太阳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把新秀赛季的姚明晃倒在地,由此遭到了中国球迷的指责。虽然后来马布里联手马里昂和小斯塔德迈尔将太阳送进季后赛,但是他们并未更进一步,首轮便遭到淘汰,再加上小斯受伤,太阳队在2003-04赛季开局仅取得了3胜15负的战绩。在太阳队期间,马布里涉嫌醉酒驾驶,这也加速了他离开球队的步伐。

2004年1月6日,马布里在一宗涉及8人的交易里回到家乡纽约,加盟尼克斯队。在尼克斯的前两个赛季,马布里的发挥还算不错,场均能够贡献20分和9次助攻的数据,但此后他与老帅布朗矛盾大爆发,尼克斯的战绩急速下滑,布朗下课后,马布里的日子也不好过,苛刻的纽约媒体并没有对这位“纽约之子”笔下留情,马布里遭到了口诛笔伐,《纽约日报》的记者称他是“纽约最受人责骂的运动员”。

2005-06赛季结束后,布朗下课,托马斯上台,马布里遭到了“微笑刺客”的落井下石。2007年12月3日,在尼克斯与太阳的比赛中,马布里的父亲在为其加油助威时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可当时明明知晓此事的托马斯却对马布里隐瞒了情况,好让他继续比赛,当马布里赛后知道这个消息时,他的父亲已经不幸过世。

马布里再也无法忍受,与尼克斯彻底翻脸,他甚至赤身裸体地进行网络直播,吞下一盒凡士林,让外界以为他患上了精神病。2009年2月底,马布里被尼克斯队买断,随后加入凯尔特人队。可是在凯尔特人队马布里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只打了23场比赛,场均得到3.8分1.2个篮板和3.3次助攻,而那也是他在NBA的最后时光。

13年的NBA生涯,马布里一共效力过5支球队,共得到16297分2516个篮板6471次助攻和1022记抢断,在其鼎盛时期,毫无疑问也是联盟中顶级巨星。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