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马布里:你带走一个时代 可留下的一直都在

致马布里:你带走一个时代 可留下的一直都在

马布里落泪

史蒂芬-马布里,终要离开。告别之际,行将41岁的中年男人,哭的像一个孩子。

想了又想,用“亲爱的马布里”,终归不合适,太过肉麻。还是用“值得尊重的马布里”,更为贴切。无论爱他,恨他,粉他,黑他,还是纯属路人,一切尘归尘,土归土,今日之后,江湖再无老马。

41周岁差了9天,你的职业生涯,至此划上休止符。你说,你最后会亲口向大众宣布你要就此离开的消息,但退役时刻,你哭的不能自己;你说,随后你将前往洛杉矶,与家人团聚,庆祝自己41岁的生日。随后你愣了一愣,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低下头,默默的对自己说了一句。“九年了,我已经九年没有与家人一起,度过自己的生日了。”

CBA的九年,是你人生中的一段重要经历,伴随着世间百态,酸甜苦辣。有过辉煌,也有过落魄。有过巅峰,也有过低谷。唯一没有改变的,便是对于篮球的这份热爱。

是热爱,让你在情绪最消沉,人生最落魄时,没有选择醉生梦死,而是毅然决然收拾行囊,远赴东方;

是热爱,让你在中国重获新生,并在赛场上找寻到那份失落已旧的快乐,享受球迷的欢呼与喝彩,以及顶礼膜拜;

是热爱,让你一咬牙,将原本已经敲定的退役计划推迟一年,并不惜改换门庭,只为向世人证明,你依然可以。

世事未必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尝试过,便已无怨无悔。

必须得承认,如今的你,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早在前两年,你的膝盖便已伤痕累累,以至每次前往医院,都能抽出一针管一针管的积水。医生说,如果不行,那就算了吧。你摇摇头,笑了笑,说了个No。

其实你早已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能再像四年三冠时那样,随心所欲的马踏飞燕,摧城拔寨。其实你早已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像四年三冠时那样,能经常性的在关键时刻统治比赛。然而赌上巨星的自尊,你仍如璀璨的彗星般,散发出最后的残光。本赛季场均14.7分4.8助攻,单场最高贡献47分。更为人惊叹的是,已经成为姥爷的你,居然还能在球场上上演暴扣。单单这种为抗衡衰老,对待自己身体极度的自律,便值得每一位中国球员学习。

回眸自己的CBA生涯,你会作何感想?“等到风景都看透,我会陪你看细水长流”,套用《红豆》里的这句歌词,或许能恰如其分描述他的心境。东方之旅的沿途,有着许许多多的风景,以及三座象征着至高荣耀的冠军鼎。真的,已经没有遗憾了。

退役,意味着将开启人生一个全新的阶段。作为球员的你,将就此下线。而紧接着上线的,将是一个全新的你。不妨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进入NBA的名人堂;随后你曾说过,希望继续在中国开展自己的事业。一如姚明为中美架起一座桥梁,令NBA以飞快的速度蓬勃发展那样;你也希望以在两国之间,以篮球的名义,搭起一座桥梁。

很多人会因此而怀念,因为你曾带给过他们许许多多的快乐;

很多人会因此而释怀,因为你曾令他们日夜焦虑,避之不及;

更多人会因此而感慨,因为属于你的故事,将盖上最后一页。

这个夜晚,一定有人会哭,一定有人会唏嘘,一定有人会更尽一杯酒,然后细细品味这些年来,专属于你的那一段段故事。

再见了,史蒂芬-马布里。

你带走一个时代,可留下的一直都在。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