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马退役96黄金1代全部告别!再见你我的青春

老马退役96黄金1代全部告别!再见你我的青春

96黄金一代全部告别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随着马布里的正式退役,96黄金一代的成员,终于落下帷幕。

从84到96,再到03,对于这一届的球迷而言,最耳熟能详的,莫过于这三个年份。1984年,奥拉朱旺、乔丹、巴克利与斯托克顿熠熠生辉,堪称钻石一代;而2003年,则拥有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与波什,堪称白金一代。至于1996年,便是科比、艾弗森、马布里、阿伦与纳什们所组成的黄金一代了。

很难想象,在同一年里,竟会云集这么多的未来名人堂级的成员。他们在球场上彼此争锋,开创了一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他们中的有些人,功德圆满,黄袍加身,比如科比,虽然未能拿到第六冠。但拥有五枚冠军戒指,已是人生赢家中的赢家;再比如雷-阿伦,兜兜转转,最终圆梦。先在凯尔特人捧杯,又在热火如愿,退役时自然也会嘴角上翘,微微浅笑。

但也有些人,终其生涯,还是会有遗憾,比如艾弗森,答案生涯临到末了,未获一冠。再比如纳什,飘发哥球风犀利,举止潇洒,同样未能得偿所愿。

还有某些人,过的相当凄惨,比如“胖头陀”沃克,由于豪赌与胡乱投资,他已败光了自己的全部财产。有的人甚至都已不在人世,作为那一年的7号秀,洛伦岑-莱特的人生堪称悲剧,在孟菲斯的郊外,这位2米11的球员被人枪杀,享年只有35岁。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不过无论是科比、阿伦、艾弗森还是纳什,论及职业生涯的曲折离奇,可能都不及马布里。

马布里是个奇人,早年在森林狼,他与加内特一拍两散,随后辗转篮网与太阳,数据好则好矣,却始终感觉缺点儿什么。直到被交易回尼克斯,马布里才有一种“终于回家了”的感觉。他是纽约之子,他是这里的骄傲,他从小到大都在这座城市长大。只是幸福感并未持续太久,马布里惊恐的发现,一切都回不去了。

纽约之子,成为了纽约弃儿。球迷狂嘘一气,球队横眉冷对,便连他的父亲去世,都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他。马布里意志消沉,一度自暴自弃。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就此完蛋,然而在遥远的东方,马布里却唤醒了生涯第二春。

原本他可能会成为96群星里,第一颗陨落的;机缘巧合,最终却坚持到了最后。

随着马布里的离去,彻底宣告96黄金一代,成为历史名词。时光流逝,岁月无情,一切的一切,都会幻化为零星的记忆,提醒着我们,他们在往日的峥嵘。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