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27分广东惨败辽宁获第3 季后赛首轮将战新疆

广东遭双杀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8轮全面开战,辽宁客场挑战广东,他们在末节一度领先30分,最终轻松以112-85击败对手,终结广东8连胜的同时,本赛季双杀对手。在赢下这场后,辽宁锁定常规赛第二,他们季后赛首轮将对阵第7名北京和第10名上海之间的胜者,广东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三,季后赛首轮遭遇排名第6的卫冕冠军新疆,上赛季总决赛重演。

技术统计

辽宁队助攻以21-12领先,他们全场三分球24投10中,广东三分球则是28投7中。

辽宁队哈德森三分球12投7中拿到34分4个篮板4次助攻,郭艾伦贡献23分7个篮板7次助攻,韩德君得到20分7个篮板,巴斯拿到18分11个篮板,丛明晨得到8分;广东队易建联得到27分10个篮板,莫里斯得到20分3个篮板3次助攻,赵睿得到14分3个篮板2次抢断,周鹏得到13分7个篮板,尼克尔森7投1中只拿到2分8个篮板。

比赛焦点

算上此役,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66次,广东仍以39胜27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广东客场89-92不敌辽宁。辽宁前锋李晓旭此役缺阵。

比赛回放

本场上来,韩德君单打易建联得手,阿联随后用同样方式予以回应,哈德森在进攻端表现活跃,他不但飙中三分,还突入禁区打成2+1,辽宁打出11-2开局。易建联补篮得手,周鹏也连拿4分,广东将分差迫近到5分。易建联突破撞翻韩德君,裁判吹罚阻挡犯规,大韩对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广东随后将分差迫近到2分。郭艾伦连得6分带队打出一波8-0,辽宁以21-11领先。两队此后形成僵持,郭艾伦延续着火热的表现,周鹏也在外线连中两记三分,支撑着广东的进攻,随着巴斯跳投命中,首节战罢,辽宁以32-20领先。

次节回来,韩德君在低位连续打中两球,辽宁送出一波9-2的攻势,当哈德森飙中反击三分后,辽宁以41-22领先。易建联随后杀入禁区完成双手暴扣,莫里斯也快攻得手,眼见广东起势,辽宁立刻请求暂停。回来后,双方形成拉锯,易建联完成暴扣后,广东将比分追至35-49。本节最后时刻,辽宁送出一波10-2的攻势,哈德森边线发球,直接助攻巴斯压哨空接得手,半场结束,辽宁以59-37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莫里斯连续冲击禁区取分,赵睿也命中打板三分,广东打出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46-59。辽宁随后立刻回敬一波8-0重新稳住局面,韩德君跳投命中后,辽宁以67-46领先。此后时间里,广东追分乏力,辽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丛明晨连中两记三分后,辽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易建联补扣得手,但巴斯随后同样用扣篮做出回应,两队你来我往,莫里斯在进攻中崴脚,但他依旧带伤作战两罚一中,第三节结束,广东以64-88落后。

末节上来,辽宁延续着火爆的表现,哈德森里突外投连续取分,当哈神突破得手后,辽宁以99-69领先。此后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易建联在本节中段也被换下场,最终辽宁轻松以112-85击败广东,锁定常规赛第二。

下轮对阵

由于即将进入春节长假和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季后赛首轮附加赛(7-10名)将在3月3日打响。由于辽宁和广东分别位列2-3名,因此,两队在3月14日才会开启季后赛首轮,辽宁将对阵北京(第7)和上海(第10)的胜者,而广东将和第六的新疆碰面。

首发名单

广东:易建联、尼克尔森、赵睿、王薪凯、周鹏

辽宁:哈德森、郭艾伦、刘志轩、钟诚、韩德君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