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前瞻-半决赛广东战山西 琼斯率队欲擒黑马

WCBA前瞻-半决赛广东战山西 琼斯率队欲擒黑马

广东主场战山西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2017-18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将全面展开,腾讯体育新赛季作为WCBA官方制播合作伙伴,将视频直播新赛季的比赛,今晚将在19:20视频直播广东主场与山西的较量。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常规赛积分榜第七位的广东女篮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积分榜第二位的新疆,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在关键的第四场,当时广东队总比分以2-1领先,被逼到悬崖边的新疆队开场就采取了令人窒息的全场紧逼,打出了18-5的强势开局,首节结束时她们手握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广东队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依靠全队精彩的整体配合最终击败新疆挺进四强,完成了“黑7”奇迹,成为本年度第一黑马。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广东女篮由于伤病等因素导致人员不整,主力球员黄思静在常规赛第二十五轮才复出,球队还经历了换外援的风波,球队甚至一度遭遇了七连败。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姑娘们依然没有放弃,在经过多方面的努力之后,她们在最后四轮比赛中取得全胜,成功进入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小将李月汝的成长可谓是球队的一大收获,去年夏天李月汝入选中国女篮国家队并随队获得了2017年女篮亚洲杯季军。在亚洲杯的6场比赛中,李月汝场均出战21分钟,得到17.2分9.3个篮板的数据,命中率高达55.3%,其得分排名亚洲杯得分榜第2。正是这段国家队经历的锻炼,使李月汝在本赛季有了飞跃式的进步。本赛季常规赛她场均得到18.2分,位列全队第一。共在十二场比赛中打出两双数据,也是本土球员是次数最多的。李月汝正逐渐成长为广东队的新领袖。

相比于广东队在首轮的涉险过关,山西队的季后赛首轮则显得十分轻松,她们以3-0的总比分轻取大庆女篮。在两队第三回合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山西女篮12名球员全部获得上场机会并都有得分,凭借着整体实力的发挥她们以91-66大胜对手,成功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阵容进行了“大换血”的山西队将赛季目标定为“打进前四,争取更好成绩。”如今山西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这也是时隔两个赛季之后,山西女篮再次杀回四强。

在本赛季开始前,山西女篮签下了WNBA康涅狄格太阳队的琼克尔-琼斯。琼斯在WNBA就以全面著称,篮下强攻、拼抢篮板、三分球、扣篮都无所不能。来到山西队后琼斯也不负众望,场均得到28.8分,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此外山西队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也十分出众,武桐桐内突外投以及吴迪的突破、于东的中投、于琦和王艺诺的三分球,这些都是球队的有效得分手段。纵观本赛季常规赛的各项数据,山西女篮不仅在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的排行榜上均位列榜首,在场均助攻、场均抢断以及场均盖帽的排行榜上也名列前茅。由此可以看出山西女篮在经历两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已经回到“豪强球队”的行列。

在两队本赛季常规赛的交手中,首回合坐镇主场的山西队以76-54大胜对手,第二回合交锋山西在客场以72-70险胜对手。常规赛双杀对手也让山西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广东队在进入季后赛后展示了强劲的实力,首轮战胜积分榜第二的新疆队后她们更是士气大振,本场比赛将会是一场遭遇战。

(麟仔)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