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鲁德比山东17分大胜锁定前4 丁神狂砍41+7

齐鲁德比山东17分大胜锁定前4 丁神狂砍41+7

山东胜青岛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齐鲁德比中,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35-118成功复仇青岛队。此役之后,山东凭27胜10负的战绩锁定积分榜前4。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山东队在篮板球方面以51-33遥遥领先。失误方面,青岛队多达14次,山东队则仅有5次。助攻方面,青岛队14次,山东队则达19次。

个人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41分7板6助攻,莫泰尤纳斯23分17板,泰劳森31分5板6助攻,贾诚24分10板。青岛队吉布森25分7板3助攻,梅斯29分9板4助攻,高尚26分4板,苏伟12分6板,张骋宇13分。

比赛焦点

此役战罢,两队交锋场次达到22场,山东队取得15胜7负,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双方各拿到1胜1负。本轮结束之后,由于山东队(27胜10负)领先排名第5的江苏肯帝亚(26胜11负)有1个胜场,且又在常规赛阶段双杀江苏肯帝亚,因此山东队提前一轮锁定前4,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的41分,是丁彦雨航本赛季第4次砍下40+,而高尚的26分也再度刷新了自己的生涯新高。

比赛回放

此役初始,贾诚虽连砍4分,但青岛队由高尚内突外投连砍7分,吉布森急停跳投也中,青岛队9-6领先。此后,丁彦雨航利用罚篮连摘3分,吉布森则利用跳投与罚篮连砍7分,不过山东队由睢冉、莫泰尤纳斯持续砍分,双方19-19。此后一个时段,田嘉夫、丁彦雨航与张骋宇分别射中三分球,梅斯则打成2+1。随后丁彦雨航连续砍分,助山东队紧追比分,山东队31-35。首节尾声阶段,张骋宇外投内突连砍5分,助青岛队40-33领先结束首节。

进入次节,梅斯携苏伟利用内线攻势连连得分,山东队由王汝恒射中三分球,泰劳森与丁彦雨航利用罚篮也持续得分,山东队42-47。梅斯再度打成2+1,贾诚射中三分球,但吉布森随即回敬1记三分球,青岛队领先10分。此后一个时段,山东队在泰劳森与莫泰尤纳斯的带动下连续砍分,青岛队则由吉布森利用三分球与罚篮持续得分,青岛队69-60。次节尾声阶段,山东队在丁彦雨航的带动下打出一波9-2。半场战罢,山东队69-71。

易边再战,梅斯外投内攻为青岛队连连砍分,青岛队此时78-71。此后,山东队由丁彦雨航打成2+1,泰劳森先射中三分球随即利用上篮连砍4分,紧接着泰劳森又射中三分球,当丁彦雨航飞身上篮再中后,山东队凭一波17-3,将比分改写为88-81。接下来,山东队攻势不减,睢冉、丁彦雨航、贾诚、泰劳森纷纷攻击命中,青岛队则进攻效率大幅下降,仅由梅斯拿到一些分数,第三节战罢,山东队100-87领先。

末节比赛,王汝恒射中三分球,睢冉抛投也中,但青岛队在孙杰带动下试图迫近分差。随后莫泰尤纳斯连连为山东队得分,刘书楠则连续为青岛队砍下分数,张骋宇射中三分球,丁彦雨航随即回敬1记三分球,山东队此时领先14分。接下来,丁彦雨航再中三分球,陶汉林携莫泰尤纳斯利用篮下攻势也每每得分,山东队126-107。由于时间不多且分差较大,青岛队终无力回天。最终山东队135-118取胜。

下轮对阵

2月11日,常规赛第38轮收官战,青岛队将客场对阵上海队,山东队将客场对战天津队。

双方首发

青岛队首发:吉布森、张骋宇、田嘉夫、高尚、苏伟;

山东队首发:睢冉、王汝恒、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