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雄鹿躺赢升入前四 绿军勇士守住头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今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加时击败奇才,继续东部领跑;猛龙战胜尼克斯,和绿衫军仍差1个胜场;奇才输球后排名下降,今日没有比赛的雄鹿升至第四。西部的勇士逆转独行侠,保住了联盟头名;雷霆客场惨负湖人,前五位置再次面临危机;开拓者击败黄蜂,排名升至第六。肯巴-沃克砍下40分,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和德怀特-霍华德抢下15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猛龙继续追赶绿军 勇士保住联盟榜首

东部方面,凯尔特人守住了榜首位置,球队客场通过加时赛击败奇才,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最后时刻欧文追平比分带队进入加时,并在加时赛大发神威,砍下7分并罚中锁定胜局的两次罚球,绿衫军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继续领跑东部。

猛龙继续追赶绿衫军的脚步,球队打出了一场非常规比赛,德罗赞和洛瑞合计仅得15分,但球队有五位替补得分上双,主场击败尼克斯后,猛龙最近7场比赛中赢了6场,目前已收获4连胜,和凯尔特人仅差1个胜场。

输给绿衫军的奇才排名下降,他们最后时刻10投0中,遭遇两连败从第四降至第五,今日没有比赛的雄鹿升至第四。在榜尾大战中,魔术主场险胜老鹰,取得3连胜的同时领先老鹰1.5个胜场,老鹰战绩为17胜38负,排名联盟垫底。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40胜16负)、猛龙第二(38胜16负)、骑士第三(31胜22负)、雄鹿第四(30胜23负)、奇才第五(31胜24负)、步行者第六(30胜25负)、热火第七(29胜26负)、76人第八(26胜25负)。

东部战绩一览

西部方面,勇士保住了联盟领头羊的位置,此役如果勇士失利,火箭将取代其成为新任联盟老大。勇士在主场实现12分逆转大胜独行侠,本赛季完成对独行侠的横扫,目前领先火箭1个胜场。

雷霆在韦少和安东尼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客场惨负湖人,球队目前仍排名第五,但领先优势仅剩0.5个胜场,同时和森林狼之间的差距拉大至2.5个胜场。

西部战绩一览

获胜的湖人收获4连胜,战绩为23胜31负,排名第十一,距离前八还有5.5个胜场。开拓者排名上升,他们主场经过加时击败黄蜂,从第七升至第六。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2胜13负)、火箭第二(40胜13负)、马刺第三(35胜21负)、森林狼第四(34胜23负)、雷霆第五(31胜25负)、开拓者第六(30胜25负)、掘金第七(29胜25负)、鹈鹕第八(28胜25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肯巴-沃克(黄蜂) 40分

在黄蜂加时不敌开拓者的比赛中,肯巴-沃克出战39分钟,他26投13中,罚球8中8,得到40分3助攻4抢断,其中末节得到17分,这是沃克本赛季第四次,也是生涯第八次得到至少40分。之前他一直处于交易流言中,不过交易截止日已过,他仍留在了黄蜂阵中,同时因为“波神”因伤赛季报销,沃克替补进入了全明星阵容,接连的喜讯让沃克得以更安心的投入到比赛中,球队末节依靠他的发挥把比赛拖入加时,但沃克在加时赛中没能延续之前的火热手感,球队遗憾落败。

篮板王: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开拓者)、德怀特-霍华德(黄蜂) 15篮板

在开拓者加时击败黄蜂的比赛中,阿米努首发打了36分钟,他7投2中,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2中1,贡献6分15篮板2助攻3抢断;黄蜂的霍华德和阿米努的数据差不多,他出战39分钟,同样手感很差,11投仅3中,罚球1中1,仅得7分但是抢下了15个篮板,还有1助攻1盖帽,本场比赛“魔兽”首节就控制了篮板,首节收获5篮板还送出大帽,但他的手感实在不佳,没能在进攻端帮助球队。

助攻王:DJ-奥古斯丁(魔术)、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9助攻

在魔术战胜老鹰的比赛中,奥古斯丁14投5中,罚球6中6,贡献18分3篮板9助攻2抢断。在交易截止日,魔术将主力控卫小佩顿送往太阳,奥古斯丁再次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他也没有让球队失望,相信今后他会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在奇才主场加时负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比尔首发打了44分钟,他手感冰凉27投仅7中,其中三分球9中3,罚球1中1,贡献18分5篮板9助攻2抢断,如此不佳的手感让球队虽然撑到了加时赛,但还是没能最终收获胜利。

抢断王:德克-诺维茨基(独行侠) 5抢断

在独行侠不敌勇士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出战28分钟,他10投6中,其中三分球4中1,拿到16分11篮板5抢断,是联盟历史上首位在生涯第20个赛季单场拿到5次抢断的球员。尽管球队实力明显不如卫冕冠军,但诺维茨基本场打出了高达+11的正负效率值,带队一度领先比分,给勇士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虽然他已经40岁高龄,但是仍在队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盖帽王:卢克-科内特(尼克斯)、尤素福-努尔基奇(开拓者) 4盖帽

在尼克斯不敌猛龙的比赛中,卢克-科内特完成了联盟生涯首秀,他替补打了22分钟,贡献11分10篮板4盖帽,表现相当优异。科内特是去年的落选秀,也是尼克斯队史第二位在生涯首秀就拿到两双的落选秀。在开拓者加时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努尔基奇手感火热,他14投10中,高效砍下24分14篮板1助攻2抢断4盖帽,是队史第四位三次打出至少24分14篮板4盖帽的球员。(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