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上海或绝杀浙江 卫冕冠军大概率进前六

鲁媒看好上海进军季后赛

2月7日,CBA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全部结束,9支球队已在事实上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最后一张门票将在浙江稠州与上海大鲨鱼之间产生。与此同时,深圳、北京、新疆将为最后一个前六的席位展开生死角逐。

本赛季季后赛增加了新玩法,季后赛阵容扩充到了10支,但常规赛位列第7-10的球队要先行打第一阶段淘汰赛,最终上岸的两支队伍,与排名前六的球队一起打第二阶段。基于此,若能在常规赛直接锁定前六的席位,即可在季后赛第一阶段休养生息,坐山观虎斗,有利于在第二阶段占据先机。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深圳以24胜排名第六,北京、新疆都是23胜,分列第七、八位。最后两场球,深圳在主场对阵上海,客场对阵广州,对手都游走在季后赛的悬崖边上,两场球都是硬仗。北京在客场对阵八一和浙江广厦,正常情况下能赢下一场。新疆在主场对阵福建和浙江稠州,两场都赢的可能性很大。

仔细推敲的话,深圳与新疆极有可能以25胜的战绩收官,新疆在主、客场都赢了深圳,若胜率相同的话,新疆排名靠前。这么说来,新疆依然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前六。

广州如今取得了20胜,领先排名第11的上海两个胜场。常规赛最后两场球,即便广东全负、上海全胜,两队胜率相同,鉴于广州常规赛两胜上海,也会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名靠前。而且,即便广州、浙江、上海三支球队战绩相同,广州的相互交战成绩也是最好的。基于此,广州已经提前两轮上岸。

常规赛收盘阶段,浙江稠州开除了大外援,即便新外援最后两轮到位,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更重要的是,浙江稠州最后两场都是客场作战,对手是四川、新疆,全负的可能性很大。相比之下,上海的最后两场球都是主场,对手是深圳和青岛,有很大的希望两场全胜,从而实现“压哨绝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