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爵士7连胜:更衣室关注骑士 詹皇绝杀引口水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晨,犹他爵士在四连客场的收官战中,以92-88兵不血刃击败准备摆烂的孟菲斯灰熊,喜迎球队七连胜。犹他爵士作为近期状态最火热的球队之一,此前的三场客场比赛已经收获了三连胜,对手包括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新奥尔良鹈鹕队这样的西部劲旅,犹他爵士上一次取得客场横扫还要追溯到2008年。随着洛杉矶快船交易格里芬开启重建,爵士队这波7连胜让他们看到了季后赛的曙光,赛后犹他爵士的更衣室里还发生了有趣的小插曲。

比赛时间还剩下38.6秒,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灰熊唯一一名参加全明星赛的新秀狄龙-布鲁克斯,出手命中三分却于事无补,还让他吃到了技术犯规被罚出场。92-85,最后5.2秒,里奇-卢比奥慵懒的看着马里奥-查尔莫斯投出了全场最后一记投篮,只是象征性的伸了伸手,计时器发出了比赛结束的巨大响声,然后球进,正在退场的球迷们发出了惊呼,爵士球员却连回头看一下都懒得看,掉头走回了更衣室,只剩下卢比奥走上来跟查尔莫斯打了声招呼。

比赛中,卢比奥和查尔莫斯对位

爵士球员累了,这是他们客场四连战的最后一场,尽管对手是已经开始摆烂的灰熊队,背靠背,而且前一晚在亚特兰大遭遇了惨败,灰熊队却并不甘心在主场束手就擒,在小加和哈里森的带领下和爵士队缠斗到了最后两分钟,尽管过程比预想中的艰难,但是好在结果是犹他人所喜欢的。

走进客队更衣室,气氛却和以往有些不一样,只见灰熊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摆弄着更衣室里的电视机,屏幕上出现了上周日结束的超级碗的重播画面,但是只停了一下,又匆匆换台。一脸焦急的乔-约翰逊干脆拿出了ipad,将声音调至最大,从里面传出了比赛解说的声音,“克里夫兰骑士队边线发球。”听到声音,刚刚脱下湿漉漉的球衣,赤裸着上半身,下身仅围了一条浴巾的卢比奥也一脸关切的走了过来。而这时候电视上出现了骑士主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画面,比赛时间只有1秒钟,骑士边线发球,勒布朗-詹姆斯接球,转身投篮,命中。

“fxxk,居然tm进了。”乔-约翰逊显然对勒布朗完成绝杀很不爽,嘴上骂骂咧咧,而卢比奥看到自己的老东家被绝杀,也是摇摇头,转身洗澡去了。明尼苏达森林狼尽管作为犹他爵士的同区死敌,季后赛席位的竞争对手,他们的输球却并没有让犹太爵士的球员们感到愉快,这颇有些令人不太好理解吧,或许也和赢球的是勒布朗有关吧。

“Hi, 乔,你愿意给你的中国球迷送一下春节祝福吗?”约翰逊今天身穿红色的罩衫,看上去格外喜庆,面对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的小要求,约翰逊大方的答应了。

“好啊。”“你愿意用中文说吗?我可以教你,挺简单的。”“好,我试试。”毕竟曾经效力过国际化大都市纽约,乔-约翰逊对于中文并不排斥 “是这么说的,新-年-快-乐。”乔-约翰逊张了张嘴,刚想试着说,就被一边走过来的人打断了,“新年快乐”来人用很标准的普通话说着,乔-约翰逊一扭头,是刚才还跟自己一起听骑士队比赛广播的卢比奥。这时候卢比奥已经洗完澡出来,看来他冲澡的速度是相当的快。

“我不会说,你找他吧。”乔-约翰逊显然丧失了兴致,想要把锅甩给队友,“来吧,试试吧,我在圣安东尼奥已经做过了,你试试,你可以的。”卢比奥眨着他的大眼睛,怂恿着乔-约翰逊。

“不不不,我还是算了吧。”乔-约翰逊抓紧收拾东西,准备开溜了,半路杀出的卢比奥显然让他感觉有些局促,这时候有些好事的队友放下了正在把玩的手机,向这边投来了目光,也许是生怕自己说不好而感到尴尬。看着乔-约翰逊要临阵脱逃,卢比奥不好意思的看了看我,随即说道,我旁边这个澳大利亚人,你可以找他。

这时候英格尔斯刚刚套上一件体恤,连忙摆手,“不不不,我说不好,还是算了吧。”他看着卢比奥,赶快转移话题“你的中文很棒嘛。”卢比奥得意的笑了笑,“那当然,我喜欢中国,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姚明就是我的朋友。你是中国哪里人?”卢比奥转而问我,我回答他,“你知道火箭队的周琦吗?我家乡离他在中国所效力球队的城市很近。”看着这个西班牙人一脸的茫然,我决定放弃解释,小地方不足挂齿,说了他也不可能知道。“我去过北京三次,很不错。”卢比奥笑着说。

也许是对手灰熊已经沦为联盟弱旅,这场爵士对灰熊的比赛,比赛过程平淡,内容乏善可陈,让很多记者提不起兴趣,爵士地方电视台的记者只是对卢比奥进行了常规访问之后就收工了,而此时,费沃斯才刚刚冲完澡出来,戈贝尔甚至才刚刚解下自己冰敷膝盖的冰袋,准备进去冲澡。看到有单独提问的机会,我便向费沃斯提出了一个和本场比赛无关的问题,“在快船交易格里芬之后,你们的表现越发出色,斗志也很旺盛,你是否觉得快船队交易格里芬对于你们是一个激励,刺激你们去更加努力争夺季后赛门票?”这个问题在进入爵士更衣室之前,我曾经更加委婉地向主教练昆-斯奈德询问过,但是还没等问完,就得到了斩钉截铁的答复“我不谈论其他队的事情。”但是费沃斯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反而同样斩钉截铁的,给出了答案:“是的,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机会,我们要利用这个优势,一场一场的去打,去争取,然后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看看会发生什么。”

结语

尽管退场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入更衣室,但是赢球终究是最好的恢复剂,带着客场骄人的4连胜,豪取球队6连胜,犹他爵士将要返回自己的主场,而对手黄蜂显然要比之前六连胜中曾经击败过的对手,猛龙、勇士、马刺、鹈鹕显然要来得弱一些。

爵士这波连胜能延续到多少场?或者他们干脆将保持不败直到全明星赛,甚至是直到三月?在西部各方势力准备加足马力向季后赛发起冲击的时候,曾经在开季客场连败甚至饱受伤病困扰而被甩出好远的爵士队却发现,他们已经回到了正轨,在大地回春之际,犹他爵士终于看到了季后赛正在向他们招手。

腾讯体育孟菲斯前方特派员薛磊/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