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女篮世界杯分组:中国遭遇美国 9月开战

2018女篮世界杯分组:中国遭遇美国 9月开战

女篮世界杯分组出炉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2018首届女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举行,最终中国女篮被抽到D组,同组对手为美国,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本次世界杯将在今年9月22日-30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进行。

在FIBA全球赛制改革后,女篮世锦赛也正式更名为女篮世界杯,2018年将是首届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东道主西班牙与里约奥运会男篮冠军美国直接入围,其他14支球队通过各地区预选赛入围。中国女篮在亚洲杯上名列第三,获得参赛资格。亚太区其他三支球队是日本、澳大利亚以及韩国。

最终经过抽签,中国女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强大的美国,以及欧洲球队拉脱维亚和非洲球队塞内加尔。里约奥运会时,中国就与美国、塞内加尔同组,当时女篮惨败美国,赢下塞内加尔,也是奥运会唯一一场胜利,而同组的拉脱维亚在欧洲预选赛中名列第6。在其他组抽签结果中,亚洲冠军日本遭遇东道主西班牙,而韩国同组的有实力强劲的法国女篮。

首届女篮世界杯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16支队伍将分为4组(A-D)每队各一组进行一次比赛,第1阶段将进行24场比赛。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在小组赛中排名第四的球队将被淘汰。每个小组第二和第三名交叉对决,争夺1/4决赛资格,胜出者晋级,随后将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中国女篮自1983年以来首次参加女篮世锦赛,本次世界杯也是连续第10次参赛(含其前身女篮世锦赛),此前中国女篮最好成绩是94年世锦赛上的第二名。在2014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骤然爆发,在高颂、露雯、邵婷等球员的率领下再次闯进世锦赛八强,并最终获得第6名。上届比赛的前三名为美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

根据本届比赛赛程,女篮将首战拉脱维亚,随后迎战美国和塞内加尔。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