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启迪宏奥杯"冰球赛开球 三亚助力青少年冰球梦

首届"启迪宏奥杯"冰球赛开球 三亚助力青少年冰球梦

(本次邀请赛大合影)

腾讯体育讯 2018年2月4日-2月10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三亚市文体局主办,启迪冰雪集团 、启迪宏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启迪宏奥杯"Hockey Map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三亚站),今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开幕。国内外各地区200余名青少年冰球选手将齐聚三亚展开激战!同时这也是冰球比赛这项运动首次亮相中国热带地区,全面促进冰球项目在全国的普及,推进北冰南移。

首届"启迪宏奥杯"冰球赛开球 三亚助力青少年冰球梦

(左一: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志强;左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梁左三:启迪冰雪集团总裁、三亚市冰球运动协会舒蕾共同为三亚市冰球运动协会揭牌)

与此同时海南省三亚市冰球运动协会也于今天宣布正式成立,并与中国冰协、北京冰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交流平台。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原奥申委秘书长赵英刚先生、中国冰球协会运动员管理部部长王磊、北京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梁、三亚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舒蕾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由许振凌市长执行开球仪式,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首届"启迪宏奥杯"冰球赛开球 三亚助力青少年冰球梦

(左一:三亚市文体局局长陈震旻、左二:中国冰球协会运动员管理部王磊、左三: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原冬奥组委顾问赵英刚、左四:启迪冰雪集团CEO翟锐、左五:中国冰球协会青少部庞念亮共同迎接赛事奖杯)(左一:三亚市文体局局长陈震旻、左二:中国冰球协会运动员管理部王磊、左三: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原冬奥组委顾问赵英刚、左四:启迪冰雪集团CEO翟锐、左五:中国冰球协会青少部庞念亮共同迎接赛事奖杯)

本届"启迪宏奥杯"Hockey Map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共有19支优秀青少年冰球队的200余名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参赛,分别来自俄罗斯、北京、辽宁、成都、重庆、深圳等地,他们将在7天比赛中参加U6、U8、U10、U12四个年龄组的60余场比赛,展开国际间的充分交流与学习。

首届"启迪宏奥杯"冰球赛开球 三亚助力青少年冰球梦

(中部左一: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全友;中部左二: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中部左三:启迪冰雪集团董事长陈文斌共同为大赛开球)

三亚市许振凌副市长认为,作为本次国际邀请赛的主办方,三亚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将其“阳光沙滩”与“冰天雪地”的冰球运动大胆融合, 旨在加强国际间青少年冰球运动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这个冬天,让所有参赛选手能够在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享受别样的冰球赛事,享受“冰与火”的冰上运动激情,充分体现海南国际岛的包容与开放。

首届"启迪宏奥杯"冰球赛开球 三亚助力青少年冰球梦

(大赛揭幕站第一场:北京宏奥飞熊06红队vs俄罗斯阿穆尔2008队)

许市长介绍,在位于中国大陆 “天涯海角”的三亚市发展冰雪运动,并不是政绩工程,而是民心工程。目前三亚市已建成大型冰雪体育中心,届时将实现百万人上冰雪!

同时许副市长表明,三亚冰雪体育中心的建设,既是落实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和筹办好冬奥会重要指示精神,实现我国向国际奥委会做出的“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承诺,推动北冰南移,北雪南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三亚市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服务群众体育健身的民心工程,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三亚市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组建南中国第一支青少年冰球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