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连胜领衔全联盟 他们距常规赛冠军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随着广厦以135-115轻松击败天津,这支球队已经拿到了九连胜。毫无疑问,在群雄并起的2017-18赛季,广厦成为了CBA里最强势的球队。

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广厦赢球不费功夫,半场战罢,广厦便取得了15分的领先。待到第三节,两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到26分,这意味着整个第四节,统统都成为了垃圾时间。一来天津实力不如,且已无欲无求;另一方面,广厦距离锁定常规赛第一,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更难能可贵的是,广厦如今气势如虹,1月10日客场以107-114输给广东后,广厦连续击败四川、新疆、八一、上海、肯帝亚、同曦、山东、青岛以及天津。这九个对手有强有弱,广厦有主有客,但无论对手如何,一律通杀,着实令人感到惊叹。

九连胜是本赛季CBA所有球队里的最长连胜,而在此之前,广厦还曾有过八连胜。当然了,九连胜未必是重点,广厦大有可能将连胜保持下去。至于为何广厦会如此强势?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外援表现的足够强势,昔日的“火箭名宿”福特森,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31.3分7.6篮板11.9助攻,尽管身高只有1米8,但福特森打出了MVP级的表现。

其次无疑是本土球员的强势,尤其是胡金秋,年仅20岁的小狮子,本赛季场均已经可以拿到19.9分8.8篮板。毫无疑问,福特森与胡金秋,组成了无坚不摧的内外组合。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广厦只要再赢一场,便能正式锁定联赛第一。这也是球队队史上,首次拿到常规赛冠军。尽管常规赛与辽宁,以及与广东,广厦都打成1-1,但在小分方面,却是广厦占据优势。因此但凡战绩持平,广厦便能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对手。考虑到球队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山西、北控与北京,因此拿到常规赛第一,其实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还记得李春江在接手广厦后所说的话吗?五年之内,要带领球队拿到总冠军。从2013年成为广厦主帅以来,这支球队在春哥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走的相当稳健。尽管在此前的几个赛季,广厦始终功亏一篑,甚至都未曾摸到过总决赛地板。但到了2017-18赛季,这支青年军,似乎到了真正该收获的季节。

常规赛头名,坐拥最强力的小外援,以及前景最光明的年轻内线,外加拥有李春江这样的大师级主帅压阵。难不成本赛季的CBA,又到了要改朝换代,诞生一个全新王者的时候?当常规赛的大幕正式落下之后,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