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伯森重要性超乎想象 雷霆追36岁老兵是正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NBA专栏记者R.K.Anthony撰文分析了雷霆的引援前景,他认为争取签下托尼-阿伦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36岁的阿伦能够成为罗伯森的替代品。

罗伯森受伤对雷霆影响大

几乎所有的总冠军球队,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强大的防守。通常情况下,进攻是球迷们喜欢看到的,但防守赢得总冠军。即便是联盟最好的球队,进攻也有不顺利的时候,而当进攻陷入低迷时,防守同样可以帮助球队取胜。

ESPN的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称公牛在交易得到阿伦后,很可能会选择裁掉他。那样一来,雷霆就有希望签下他。我认为雷霆甚至应该手拿合同在公牛球馆外等待,等待公牛让托尼-阿伦走人的那一刻。

罗伯森是雷霆的防守核心,不久前,他由于肌腱撕裂赛季报销。谈到罗伯森的防守才华,队友休斯蒂斯说:“罗伯森在防守端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总能准确预判对手的想法,并提前做好准备,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目前,在抢断总数排行榜上,乔治以108次抢断排名第一,韦斯布鲁克以107次抢断名列第二。而这些数据,有一部分功劳要记在罗伯森名下。

根据统计,罗伯森在场上时,雷霆每48分钟能造成对手18.6次失误,而罗伯森在场下时,雷霆每48分钟只能造成对手14.6次失误。如果按球队的表现来看,每48分钟造成对手18.6次失误,可以排入史上最佳的行列,足以与1997-98赛季的凯尔特人相媲美,但如果是每48分钟造成对手14.6次失误,就只能在本赛季中排名联盟第15位。二者之间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乔治在干扰对方投篮这一数据上也排在联盟榜首,但缺少罗伯森的8场比赛,他的这一数据几乎下降一半,这绝对不是巧合。当罗伯森不在场时,乔治必须更频繁地去防守控球后卫,这就让他不能回到弱侧,限制了他的发挥。

说回到阿伦,他这个赛季的薪水只有210万美金,而雷霆队拥有190万的交易特例,如果我是普雷斯蒂,我不会等待48小时的澄清期,冒着被对手抢先的危险,毕竟,雷霆太需要这个位置上的补强了。目前,雷霆的阵容还有一个空缺的位置,他们应该把这个位置留给阿伦。

这是一个低风险的投入,但回报却可能超过预期。雷霆应该毫无犹豫地扑向阿伦。阿伦比弗格森和休斯蒂斯更适合成为罗伯森的替代者。弗格森是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但现在还不是他上位的时候,休斯蒂斯更适合作为一个前锋的替补,而不是后卫。阿伦的加盟,可以很好地增援防守端的韦少和乔治。

阿伦职业生涯场均1.4次抢断,而他之前待过多年的灰熊,几乎每一年场均抢断都在8次以上,这种效应其实也发生在雷霆身上,罗伯森场均1.2次抢断,但雷霆本赛季场均抢断是9.2次。他们都是那种能够提升球队整体防守强度的球员。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