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双杀浙江锁定季后赛 萨林杰31+15吴前7三分

深圳双杀浙江

腾讯体育2月2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深圳在半场最多落后13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客场97-92击败浙江豪取四连胜,本赛季双杀对手,同时成为第7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篮板球方面,浙江30-42落后。助攻上,浙江队21-12大幅领先。

球员数据方面,浙江队单外援出战,威姆斯拿下36分6助攻,吴前飚中7记三分得到22分7篮板,张大宇贡献生涯首次三双拿下19分10篮板11助攻。深圳队萨林杰31分15篮板,顾全17分5助攻,李慕豪16分11篮板,莱斯24分5篮板5助攻。

比赛焦点

此战过后,深圳浙江双方历史上共29次交锋,深圳17胜12负略占优势。两队常规赛首回合较量中,深圳男篮在主场以103-94战胜浙江,此役客场取胜后完成赛季双杀。浙江队大外援斯托克斯上轮对阵辽宁时受伤,此役未能出场。

深圳本轮赢球后排名上升到联赛第五名,战绩为23胜11负,联赛排名第十一的上海战绩为18胜16负,在赛季还剩4轮的情况下,上海队在战绩上难以反超深圳,因此深圳队提前晋级季后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深圳队率先得分,李慕豪翻身跳投后深圳4-0领先,此后主场作战的浙江回敬一波13-2的进攻小高潮,张永鹏篮下扣篮得手,吴前打成3+1,浙江13-6反超比分。深圳调整后,顾全上篮得手,莱斯飚中三分,深圳一波7-0后追成13平。本节最后三分钟,深圳队依靠冲击内线得分,李慕豪罚球命中,浙江外线手感火热,吴前联手程帅彭连飚三记三分,浙江得以26-18领先结束首节较量。

第二节浙江延续良好手感,威姆斯干拔三分命中,张大宇中投得手,待威姆斯切入上篮命中后,浙江35-23扩大领先优势。深圳调整后,李慕豪篮下两度强攻拿下5分稳住局面,吴前和顾全对飚三分后,萨林杰抛投命中,深圳将比分追至35-42。浙江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深圳利用萨林杰的篮下优势不断取分,莱斯反击得手,萨林杰打板命中,深圳46-47迫近比分。最后时刻,萨林杰上篮得手,深圳49-50落后结束上半场较量。

易边再战,深圳队展开反击,萨林杰三分飚中后抛投命中,深圳队54-52反超比分。浙江队暂停后,张永鹏补篮得手,深圳这边延续攻势,莱斯干拔三分命中,萨林杰暴扣得手,深圳队67-61领先。缺少大外援的浙江队难以遏制深圳的内线得分,萨林杰强攻罚球涨分,威姆斯回敬上篮得手,莱斯再中远投,深圳队79-70领先结束前三节较量。

末节比赛,李慕豪强攻篮下得手,顾全反击得手,深圳队83-73保持领先。浙江队换人调整后,威姆斯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程帅彭飚中三分,浙江队追至88-75。此后浙江队追分势头不减,吴前奔袭上篮得手,随后再飚中三分,浙江在比赛还剩1分40秒时将比分追至90-95。深圳被迫调整,孟铎命中关键三分止血,张大宇中投命中后,深圳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深圳客场97-92战胜浙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5轮,2月4日,深圳客场挑战吉林,浙江主场迎战广州。

首发名单

浙江队: 吴前、程帅彭、威姆斯、张永鹏、张大宇;

深圳队:孟铎、顾全、莱斯、沈梓捷、李慕豪。

(阿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