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扣篮大赛名单出炉:戈登领衔 奥拉迪波入选

腾旭体育2月2日讯 NBA官方公布了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扣篮大赛的参赛球员名单,确定扣篮大赛的四名球员是:印第安纳步行者后卫维克多-奥拉迪波、洛杉矶湖人队大前锋拉里-南斯、达拉斯独行侠队后卫丹尼斯-史密斯以及奥兰多魔术队大前锋阿隆-戈登。

球员简介

身高1.93米的奥拉迪波身体素质本就劲爆,本赛季他场均贡献23.9分、5.2个篮板球和4.1次助攻,个人表现有了大幅度的突破,奥拉迪波也因此跻身全明星正赛。本赛季至今,奥拉迪波已经完成了41次扣篮,在近年来几乎很少有正赛球员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的情况下,奥拉迪波的参赛也让扣篮大赛增添了几分星味。2015年,奥拉迪波曾参加过扣篮大赛,但是最终输给了那年横空出世的扎克-拉文。

丹尼斯-史密斯因为身体素质劲爆被冠以"小韦少"的称号,作为一名身高1.91米的控球后卫,史密斯赛季至今已经完成了26记扣篮。虽然曾在大学时期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但就像韦少向来是伤愈后状态更好一样,史密斯伤愈后的身体状态也更加出色。身体素质超群的后卫球员往往在扣篮大赛中有更大的夺冠概率,史密斯或许会成为今年的黑马。

身高2.06米的阿隆-戈登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扣篮大赛,2016年和拉文联袂奉献巅峰对决后,戈登在去年因为受伤病困扰并未给球迷带来更加精彩的扣篮。不过在本赛季中,戈登个人表现实现了极大地突破,展现出了十分良好的身体状态。今年再度参赛,他或许是想弥补连续两年和扣篮大赛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

小南斯是最后进入到扣篮大赛的球员,继承了父亲优秀身体素质的他,多次在比赛中展现傲人的扣篮天赋。值得一提的是,小南斯的参赛意味着南斯父子将是NBA历史上第一对参加扣篮大赛的父子档。1984年,作为太阳球员参赛的老南斯在扣篮大赛上夺冠,34年后,以湖人球员参赛的小南斯能够接过父亲的衣钵?

看点:新人加冕还是"老将"弥补遗憾?

四名参赛球员中有两张新面孔,丹尼斯-史密斯和拉里-南斯均是首次参加扣篮大赛,奥拉迪波曾在2015年参加扣篮大赛,而阿隆-戈登则是已经连续第三年参加比赛。和去年参赛球员实力有余,名气不足不同,今年的四位参赛球员都是各自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不仅扣篮实力了得,受球迷喜爱程度也非同一般。

在扣篮大赛的舞台上,新鲜感十分重要,不仅是扣篮动作要新,参赛球员也要新。在NBA的历史上,虽然也有迈克尔-乔丹、杰森-理查德森、内特-罗宾逊和扎克-拉文这样蝉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但是球迷还是更乐意看到新面孔冲击王位。2016年拉文虽然最终卫冕了扣篮王,但许多人都认为戈登才应该成为最后的冠军。

今年的扣篮大赛中,戈登和奥拉迪波都是老面孔,除非他们拿出惊世骇俗的扣篮,否则很容易让观众审美疲劳,况且史密斯和小南斯扣篮同样生猛,是新人加冕还是旧人弥补遗憾,将是今年扣篮大赛的一大看点。

赛事科普

今年扣篮大赛的规则还未出炉,但在过去几年规则改变取得不错效果的情况下,今年可能会延续过去几年的规则:扣篮大赛共有4名球员参加,比赛共两轮。第一轮内,四名球员轮流进行扣篮表演并接受评审打分。一名裁判将判定扣篮动作是否有效。第一轮内每人扣篮两次,分数加总后进行比较,最高得分为100,最低得分为60,得分最高的两人进入下一轮比赛。最后一轮每人进行两次扣篮。加总后得分高者获得优胜。第一轮得分低者先进行扣篮。

扣篮大赛共设5名评审。每位评审对一次扣篮的打分从最低6分至最高10分。所以每次扣篮的最高总得分为50分,最低为30分。已经用完一次补扣机会的球员如果扣篮再次失败,其失败扣篮也将被评分,打分也在6到10分之间。

历届冠军

扣篮大赛从1984年开始设立,第一位扣篮王是拉里-南斯,最近十年的扣篮大赛冠军是:

2008年:德怀特-霍华德

2009年:内特-罗宾逊

2010年:内特-罗宾逊

2011年:布雷克-格里芬

2012年:杰里米-埃文斯

2013年:特伦斯-罗斯

2014年:东部队(保罗-乔治、特伦斯-罗斯、约翰-沃尔)

2015年:扎克-拉文

2016年:扎克-拉文

2017年:格伦-罗宾逊三世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