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欧文威胁骑士送走自己 不交易就做手术报销

腾讯体育讯 欧文在去年夏天转会凯尔特人,原本这已经成为了尘情往事,但随着骑士近期表现挣扎,有关欧文是否应该被交易的讨论再度成为热点。如今,《克里夫兰老实人报》透露,欧文当时威胁骑士将自己交易,他表示,如果不交易,他将会以膝盖接受手术为由,申请赛季报销。

欧文威胁骑士

欧文去年夏天主动申请离队,他不愿意生活在詹姆斯的阴影之下,对骑士前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的离职感到不爽,更对骑士新管理层考虑将自己纳入保罗-乔治的交易感到恼火,因此,欧文请求老板吉尔伯特交易他。

不过,吉尔伯特最开始并未同意这一请求,毕竟,欧文还剩两年合同。然而据多个消息源透露,欧文随后开始威胁骑士,他表示,如果球队不交易,他将会在赛季中接受膝盖手术,从而赛季报销。欧文也试图用这种方式表达双方破裂的关系已经无法修复。

欧文的经纪人杰夫-威克斯勒拒绝透露当时和骑士协商的内容,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也并未亲自回应此事。骑士事后只是表示,球队并不后悔交易欧文,毕竟后者已经无心留队,同时,球队也不后悔将他送至凯尔特人,因为骑士希望能够让这笔交易的利益最大化,无论对本赛季还是未来都是如此。

消息真实性如何?

欧文曾在2015年总决赛中因为膝盖骨折接受了手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上赛季,欧文也需要接受一个微创手术来修复膝盖,但这并非迫在眉睫,只不过,手术可以缓解欧文的疼痛感。一般来讲,这样的手术往往会被放在休赛期进行,在欧文申请离队后,他威胁骑士不会参加球队的训练营,然后会在赛季中期完成手术,让骑士在整个赛季里失去控卫。

骑士最终没有用摊牌的方式,而是直接选择交易欧文,这也让詹姆斯感到不开心。欧文拥有包括耐克在内的数百万美元的代言合同,如果赛季报销,这将会让他的品牌成长以及影响力受到巨大影响,因此,欧文所谓的威胁论不过是一句吓人的话。

勒布朗曾请求骑士留下欧文

詹姆斯在本赛季结束后将会成为自由球员,他对于球队过去的一系列做法感到沮丧,在最近几周里,詹姆斯也认为,欧文不应该被交易。

当欧文请求交易的消息在去年七月份首次被曝光后,詹姆斯正在和家人度假,当他听到欧文离队的理由和自己有关时,詹姆斯最开始有些郁闷,甚至有些恼火,因此,在骑士交易欧文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勒布朗和他的团队一直没有公开发声去努力化解和欧文之间出现的关系裂痕。

但据多个消息源透露,詹姆斯最终要求骑士管理层不要交易欧文,同时,他承诺会最大限度修补双方的关系,但最终詹姆斯被骑士管理层告知,球队除了交易欧文,别无更好的选择。

詹姆斯在去年九月份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欧文去意已决。“我和他直奔主题,他基本让我明白了他的想法,这(离队)是他选择的方向,我对此表示认可,这是生意,我理解这些,但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领导这支球队继续前进。”詹姆斯谈到欧文交易前的那次聊天时说道。

送欧文赴凯尔特人

为何骑士会将欧文送至最大竞争对手凯尔特人?很显然,克里夫兰认为,绿军提供的筹码最具诚意。

骑士明白小托马斯正在养伤,因此,他们抓住小刺客的体检问题又向凯尔特人索要了一个二轮签完成了交易。然而,本赛季伤愈复出后,小托马斯难以找回昔日感觉,他场均只能拿到15.9分,投篮命中率降至生涯新低的39.1%。小刺客的防守效率仅仅为118.7,意味着,当他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要丢掉118.7分。

当时,骑士认为克劳德将会成为完美的3D球员,然而,他本赛季场均得分较之上季减少了5分,场均篮板少了2.5个,投篮命中率下滑了5%,112.5的防守效率也是生涯最差。

骑士对从凯尔特人那里获得的2018年首轮签(来自篮网)仍抱有期待,只要是前10顺位的选秀权都会对球队的未来有所帮助。

接下来看几组数据:

1、凯尔特人领先骑士6.5个胜场,在东部排名第一。

2、骑士目前是联盟第二差的防守球队,只好于国王。

3、在小托马斯首发的8场比赛里,骑士每百回合要输掉22.8分,当然,这一样本还太小,毕竟,小刺客因伤缺席了前36场。

4、骑士目前已经做出了变阵的决定,克劳德将被放入替补。

5、骑士在过去15场里输掉11场,在这期间,他们每百回合丢掉114分为NBA最差。

6、篮网目前只是NBA战绩第七差的球队,他们只有4.3%的几率获得状元签。

似乎种种迹象都表明,骑士这笔交易亏了,但好在,这只是一月份,骑士还有时间去调整,等到小托马斯恢复,球队重新回暖,并在东部决赛击败凯尔特人,届时外界将会改变这样的看法。

但为了完成这一目标,骑士首先得让自己保持在东部前三的行列,否则他们很可能和绿军在季后赛提前相遇。

虽然骑士一直被视作是一个六月份(总决赛)的球队,而不仅仅是四月份(季后赛)的球队,但按照目前的轨迹发展,他们冲击季后赛都要被打上疑问。

就连骑士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也不敢像往年那样,对球队的未来打包票,“我猜,你们肯定会说,还是熟悉的场景,但去年我们的进攻核心之一欧文已经走了,如今,小托马斯是我们球队的一部分,他们俩是完全不同的球员,虽然我们其他四个首发还在,但你知道,换了控卫就意味着不同,你必须要去习惯和适应。”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